Canalys:VIVE去年在中国卖了5万台 占中国VR头盔市场的18%

作者:新浪vr    2017-02-21 11:03:45

  近日,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研究报告,分析2016年中国VR头盔市场的份额。在不统计移动VR盒子的情况下,中国去年一年售出了30万套VR头盔,占全球VR市场的15%,而这也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大VR市场。

  具体来说,HTC VIVE去年在中国卖出了5万套,市场份额第一。两个本土品牌大朋和3Glasses,分列二、三位。大朋去年推出了VR一体机M2和PCVR设备E2,Canalys的分析指出M2占到了大朋出货总量的70%。而3Glasses则在去年推出了PCVR头盔蓝铂S1。

  对于HTC来说,分析师认为2017年HTC需要继续进军B2B市场,扩大自身在市场份额上的优势。通过构建与创业公司和内容开发者的良好关系,形成生态圈。“HTC用自己相对稳定的财务状况来说服渠道商和开发商把眼光放长远来与他们合作。”评论员如是说。

  而对于中国本土VR厂商来说,分析师认为2017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内VR厂商跳过短时间内难见起色的普通消费市场,选择吸引体验店、传统行业这样的B端买家。而今年,有限的市场容量和相对保守的投资策略,将进一步阻止资本继续支持VR行业。

  Canalys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发布的PSVR,虽然在全球很多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在中国索尼PSVR的销量排到3Glaases之后,售出了约2.7万台。Canalys的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索尼的市场宣传策略不够积极,并且中国的PS4基础装机量不足。

  但是从小编的了解来看,目前国内PSVR的供应不足应该是主因。天猫索尼旗舰店的PSVR常年处于下架的状态,而京东上的PSVR头盔,要不需要加价数百元进行预约,要不就是加价数千元要从黄牛党手里买。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AltspaceVR将支持安卓手机 没有头显也能玩VR社交

AltspaceVR宣布将发布“其软件的移动版本”,“该移动应用完全支持Daydream View,也能让兼容安卓手机无需VR头显即可访问Altspac...

相关VR配件Kortex:辅助睡眠的减压神器
2017-02-21 10:59:26 来自:技术速递

新款三星Gear VR还长那样 只是配了专用控制器

三星的Gear VR目前已经出到了第四代,但用户依然只能使用机身侧面的触控板来进行界面操控,这多少显得有些不便。不过根据最新的传...

相关NextVR做起了NBA全明星VR直播 效果如何?
2017-02-21 09:10:11 来自:硬件前沿

Valve展示下一代VR Lighthouse基站:更轻、更小、更便宜

据报道,Valve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代Lighthouse基站,预计未来的基站将更轻、更小、更加便宜。

相关GDC 2017 VR/AR相关会议议程全搜罗
2017-02-21 09:19:39 来自:硬件前沿

NextVR做起了NBA全明星VR直播 效果如何?

2017年的NBA全明星周末已经于昨天落下帷幕。作为VR直播界的明星公司NextVR在赛时直播了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的灌篮大赛和三分大赛...

相关《辐射4》VR版开发已近完成,能否叫板《生化7》?
2017-02-21 08:32:06 来自:热门活动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