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五年后VR头盔出货1.1亿,一体机和手机VR平分秋色

2017-02-14 09:34:41   来源:新浪VR

  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日前发布了一项研究,对接下来五年的VR市场发展做出了一个预测。

  根据这项研究,到2021年,将会出货1.1。亿台VR头盔。分析师认为,未来会是VR一体机的天下——这指的是那种把所有元件放在头盔里,无需外部传感器或者电脑的VR头盔。

  属于VR一体机的产品目前有英特尔的Alloy和Oculus的Santa-Cruz原型机,但这两款产品目前都在开发中,其Inside-Out追踪定位系统运作如何,也很难说。

  ABI Research表示,VR一体机的年增长到2021年将会增长405%。而手机为主的移动端头盔则不被分析师看好:三星的GearVR和谷歌的Daydream View在接下来的五年内都只有42%的增长:

  分析师Eric Abbruzzese称:“移动端VR在过去几年打下了市场的基础,但是VR一体机才会真正推动这一市场。成本降低、更加亲民这两点将会在接下来的五年推动VR头盔的销量,移动端VR和VR一体机的数量将会平方高下。”在今年初,三星表示GearVR已经售卖了500万台。

  对于VR一体机和类似HTC Vive、Oculus Rift这种连线头盔来说,游戏和娱乐是尤其能够盈利的领域。ABI Research认为,VR一体机的应用也会延展到游戏领域之外。

  根据这一报道,非游戏内容、VR广告和VR视频服务占领了市场非常大的份额。而对视频、教育和旅游的需求尤其强烈。VR软件市场在2021年将会达到124%的增长率,同时包括硬件在内的VR市场将在五年后达到640亿美元。

  而在机构主管Sam Rosen看来,MR(混合现实)的未来还有待观察。通过英特尔的RealSense或者谷歌的Tango设备,可以把AR和VR在移动端平台上混合:“人们会把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最好的部分结合起来,把市场进一步做大,创造今天还不为人知的、新的使用场景。”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模拟1杯咖啡就用了1个多月,但这款VR游戏却卖了300万美元

在大多数VR游戏还深陷变现困境之时,由Owlchemy Labs一手打造的VR游戏《工作模拟(Job Simulator)》已于今年1月份成功突破300万美...

相关【VR全景】上帝视角《美女天黑请闭眼》 美女热舞出局惩罚
2017-02-13 18:36:16 来自:人物专访

《刺客信条》VR版曝光?设计师曝最新游戏UI带有VR头显

据外媒报道,他们在一个社交网站发现了育碧巴黎工作室设计师上传的《刺客信条》VR版游戏的UI设计图片。根据文字描述,这个《刺客...

相关玩够了日常的VR眼镜,来玩玩这个水下VR眼镜?
2017-02-10 09:46:47 来自:游戏资讯

捂好口袋,Oculus VR头显的新配件商店正式上线

Oculus 已经在官网上添加了一套可购买的新配件,其中已经推出了官方耳机和用于三传感器配置的房间级跟踪的额外传感器。这些东西,...

相关玩够了日常的VR眼镜,来玩玩这个水下VR眼镜?
2017-02-10 09:10:15 来自:硬件前沿

玩够了日常的VR眼镜,来玩玩这个水下VR眼镜?

VR头盔到底能不能在水下用?当然现在有很多内容已经可以让用户体验到被水环绕的感觉了,但是真的要让人泡在水里才能体会到确实在...

相关Intel VR一体机Alloy曝第二代细节:更轻,更省电和更大视场角
2017-02-10 08:48:0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