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VR新闻汇总:诺亦腾融资、春晚VR点播、Oculus被罚5亿美元

2017-02-03 17:28:56   来源:新浪VR

  诺亦腾完成C轮融资,估值或超20亿元人民币

  1月25日,诺亦腾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VMS Legend Investment Fund I领投,之前轮次的主要投资人及信业基金跟投。虽未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但有消息称诺亦腾C轮的估值已超20亿元人民币。

  在春节前夕,诺亦腾再次用事实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只要够优秀,资本从来都没有寒冬!

  兰亭数字携手央视春晚带来VR盛宴

  1月27日,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春晚VR直播”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从VR直播到VR点播,央视春晚做了一个可能是最理性的决定,而对于为此次春晚VR点播提供技术支持的幕后英雄——兰亭数字来说,通过此次“国家级”的亮相,兰亭数字也为全球华人带来了迄今为止最接近完美的VR视听体验。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支持VR点播的节目并不多,但这已经足够让所有VR行业的从业者为之骄傲了!

  Oculus被判向ZeniMax支付5亿美元罚款

  春节前后关于Facebook和Oculus的新闻不少,在1月26日扎克伯格宣布前小米副总裁雨果·巴拉加入Facebook并领导包括Oculus在内的VR团队之后,2月2日,此前备受外界关注的Oculus与ZeniMax的知识产权“剽窃”案也正式宣判。根据庭审结果,Oculus并没有窃用ZeniMax的商业机密,但Oculus的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 Luckey)却违反了与ZeniMax签署的一份保密文件(NDA),Oculus公司及高层也因此被判须向ZeniMax支付合计5亿美元的赔偿金。

  随后,ZeniMax进一步表示将寻求禁售令以限制Oculus Rift的销售,而Oculus方面也表示将继续申请上诉,看来Oculus与ZeniMax的缘分还远远未尽!虽然Facebook不差钱,但Oculus的胸口可被ZeniMax的小拳拳捶得不轻啊!

  《生化危机7》销量爆炸,VR用户10天破10万

  从1月24日《生化危机7》正式发售到今天为止,根据官方的统计结果,已有1079524人玩了这款吓死人不偿命的恐怖游戏,而在这些用户当中,VR的用户量高达100746人,占总游戏人数的9.33%,堪称有屎以来最牛批也最扎心的VR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春晚加入VR直播,是跟风还是试水?

近日,有不少媒体纷纷曝出春晚或将加入VR直播的消息,虽然在措辞上只用了“据悉”、“爆料”等词汇,但据新浪VR从多方面证实:春...

相关森海塞尔VR麦克风AMBEO终于开卖 售价1700美元
2017-01-12 15:30:40 来自:技术速递

全民手游《阴阳师》春节更新 新增AR玩法 现实画符不是梦

1月22日消息,《阴阳师》进行春节版本更新,新增AR“现实画符”,加入了AR召唤式神、年兽副本以及新式神辉夜姬、烟烟罗。

相关Digi-Capital:2021年全球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080亿美元
2017-01-23 09:06:22 来自:游戏资讯

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被判侵权:判赔5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本周三,美国德州法院陪审团做出裁决,要求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及其它被告向ZeniMax Media Inc支付5...

相关Oculus侵权案愈演愈烈 扎克伯格将于明天出庭作证
2017-02-02 11:34:24 来自:热门活动

ZeniMax将寻求禁售令限制Oculus Rift销售

昨天,美国达拉斯法院宣判了ZeniMax与Oculus VR公司的商业机密盗窃案,因为版权侵犯、商标非法使用以及保密协议(NDA)违约,Ocu...

相关本周末举行的NFL“超级碗”将首次进行VR直播
2017-02-03 09:53:2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