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到2020年AR/VR头显销量将达7600万台

2016-12-16 08:56:54   来源:新浪VR

  能够把用户沉浸在整个虚拟世界中的虚拟现实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动市场前进。市场分析机构IDC预计,AR/VR头显的发货量将从今年的1030万台增加到2020年的7600万台,这意味着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08.3%。

  不断下降的价格和日益提升的普及度将帮助VR领先于AR,VR头显的到2020年的最终出货量会达到6100万台(五年的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96.4%)。与之相比,AR头显为1500万台(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0.7%)。这些数字包括无屏幕设备,如谷歌Carboard、连接到PC或其他计算设备的头戴式显示器、以及一体化头显(包含所有的计算组件)。

  IDC 设备与AR/VR部门副总监Tom Mainelli表示,AR代表了更大的长期机遇,但在近期,虚拟现实将占据大部分的出货量和媒体关注,“今年我们看到了来自Oculus、HTC、索尼、三星和谷歌等主要厂商的重大VR产品发售。”

  从经济实惠的移动头显到一体化头显,更多的产品将在2017年推出市场。

  Mainelli继续说到:“在未来12个月,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硬件供应商进入这个领域,产品会覆盖简单的无屏幕设备、连线头显和一体化HMD。AR/VR头显市场有望成为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值得我们的关注。”

  与此同时,IDC移动设备追踪系统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今年以来,AR解决方案的市场有所增长。

  Ubrani说:“2016年是AR的决定性年份,因为《Pokemon Go》吸引了数百万的消费者。在商业方面,开发商和企业终于拿到了诸如微软HoloLens的头显。AR可能正在促进计算的转变,足以与智能手机竞争。但是,这项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在实现大规模应用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from:yivia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恐怖片真有可能吓死人,专家建议这三类人最好不要看

作为一个喜欢看恐怖片并且实战经验丰富的大龄宝宝,虽然追求那恐怖时刻的刺激画面,但每每到了关键时刻,总还会不争气的害怕到发...

相关: 暂无...
2016-12-15 18:17:38 来自:热点新闻

艾瑞咨询:2020年移动VR用户量达1.35亿人

12月14日,艾瑞咨询发布《2016年中国VR营销趋势前瞻报告》,探讨在VR有可能成为另一个广告承载载体的预设下,VR营销的模式可能如...

相关V家成员齐上阵 《初音VR 未来演唱会》更新第三弹内容
2016-12-15 17:44:39 来自:行业数据

WeVR针对VR影视作品推出付费订阅服务

虚拟现实初创公司WEVR认为,现在是时候为高端虚拟现实内容制定价格标准了。该公司日前为剧场式虚拟现实作品《Wednesday》推出了全...

相关华为移动VR头显12月15日国内正式发售 售价599元
2016-12-15 14:23:50 来自:新闻

二十世纪福克斯将推VR电影,《X战警》VR版不远了?

继九月份索尼宣布和Reality One合作打造旗下品牌VR内容后,二十世纪福克斯也做了类似的事情,成为第二个与VR公司携手开发内容的影...

相关华为移动VR头显12月15日国内正式发售 售价599元
2016-12-15 13:51:01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