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索尼Facebook谷歌三星 控制着近60%的VR市场

2016-12-02 08:45:34   来源:新浪VR

  VR技术非常火热,但这种势头会持久么?一些年龄足够大的行内人士对该问题的回答可能是否定的,因为他们在90年代就见证了VR的崛起,接着是跌落,再接着是2000年中期的崛起,然后又是跌落,直到2014年Facebook收购Oculus再次崛起。

  回过头看,人们也可以观察到技术在发展过程中总是起起落落,最终成为主流。一个例子就是,可携带设备上的个人备忘软件,比如手机上的日历和联系人应用。Palm操作系统和电子记事簿在1996年开始兴起,但几年后就没落了,接着到了2000年初,PC主机和Windows CE操作系统开始兴起,紧跟着又跌落了。直到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的出现,一些应用才变得可持续。

  因此,现在摆在人们面前的问题是:VR会一直火爆吗?还是炒作?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国外咨询公司O1对全球30家公司40种产品的销售量和使用量做了统计和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是VR硬件的市场,其中索尼PSVR明显处于领先地位,占据全球市场的1/3,而这主要归因于已有4000-5000万左右的PS主机安装量,以及PSVR在300-400美元头显中极具性价比。

  占据市场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是Facebook(Oculus头显)和谷歌(Daydream头显、Cardboard),但这两者的VR用户基础都无法与索尼相提并论,而且产品要么处于低端,要么价格昂贵。然而,凭借品牌和质量,Facebook和谷歌在2016年的VR硬件收入达到了数亿美元。三星依靠Gear VR的销量处于第四位,HTC凭借HTC Vive紧跟其后。

  内容开发商,大部分是游戏开发者,以及技术支持商落后于硬件厂商。但由于虚拟现实内容市场的潜在价值,未来几年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硬件市场首先形成规模是正常现象,因为硬件开发商必须向开发者提供他们的开发工具。只有消费者有了硬件后,内容的发展才会迎头而上。因此,未来数月甚至数年,VR游戏和应用都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同时,报告指出,一些VR+的应用也开始萌芽,包括VR与协作、教育、国防、工业、科技、医疗等领域。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11月VR/AR投融资:27起投资金额超4.2亿美元

据统计,11月海内外VR/AR圈融资事件共27起,其中国内8起,海外19起,总金额超过4.2亿美元,整体来看主要集中在VR内容和技术上,最...

相关报告:VR手套市场未来五年增长率超过82%
2016-12-01 14:28:02 来自:行业数据

三星拆分,VR战略何去何从?

在周二的董事会上,三星宣布将考虑成立控股公司。此前,身为三星股东的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在Note7事件之后就提议三星...

相关射击VR游戏《Neon Arena》即将发布,称霸未来战场
2016-12-01 08:23:40 来自:新闻

DMM又来搞事儿 将免费配信偶像VR视频下载

DMM又要搞事情,游戏大赚一笔,VR也不放过。听说你们最近很喜欢偶像,那来吧。

相关倒闭VR公司直述:内容是VR发展最大障碍
2016-11-30 23:47:08 来自:游戏资讯

皇牌空战7 VR

相关: 暂无...
2016-12-06 10:00:00 来自:游戏产品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