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了一份市场调查,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2016-10-26 15:14:11   来源:新浪VR

  [新浪VR独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VR这个看似火爆却暗流涌动的蓝海背后,我们做了一份市场调查,希望以此来解释一些很难解释的问题。

  我们随机调查了100位路人,其中有69人不了解VR为何物,只有31人了解或是听说过VR。

  在这31人之中,有22人只是听说过,只有9人拥有VR设备。

  在这9人之中,有6人拥有手机壳子类的产品,有2人拥有Gear VR,只有1人拥有HTC Vive。

  在所有了解VR的31人之中,有19人通过媒体的宣传了解到VR,有9人通过朋友的介绍知道了VR是什么,有3人是在线下体验店玩过之后才知道这是VR。

  当然,我们也没有让那69位不了解VR的路人闲着,在让他们简单地体验过VR之后,他们认为很新奇。最后,这69位路人作出了这样的选择:

  在这69人之中,

  有39人肯花80块钱体验VR(大多数手机壳子的价格或者是线下体验店的价格)。

  有17人肯花200块钱体验VR(大多数“高级点”的手机壳子的价格)。

  有8人肯花500块钱体验VR(类似Gear VR级别的产品价格)。

  有3人肯花3000块钱体验VR(大多数VR一体机的价格)。

  有2人肯花3000块钱甚至更多的钱来体验VR(PSVR、HTC Vive等)。

  虽然采样数据仅为100的市场调查难免会产生偏颇,但我们还是可以从中嗅到一些重要的信息:

  1)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VR是什么?所以一会说火爆一会说寒冬,有毛用?

  2)目前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让更多的“无知”消费者了解VR,而媒体的宣传和朋友间的口口相传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途径。

  3)大多数消费者不愿意花太多的钱去拥有VR,因为他们认为这根本不是刚需,但VR已是潮流,消费者会因为不愿意落伍而去尝个鲜,这个尝鲜的代价最多是200块钱。

  未来我们还会用同样的方法和更详细的调查数据来解释这些问题,比如:

  1)为什么线下体验店会在中国兴起?

  2)为什么VR一体机会在中国扎堆出现?

  3)价格/品牌/体验,消费者到底在关心什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苹果公司欲利用VR技术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彭博社于星期二报道,借助虚拟现实,苹果将会继续秘密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

相关虚幻引擎、Oculus和微软的大牛们组建了新VR工作室
2016-10-26 13:53:22 来自:技术速递

思为软件获2500万的A轮融资 VR看房受地产商青睐

思为软件是一家VR看房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日前该公司宣布宣布完成2500万的A轮融资,由朗玛峰领投,芯邦跟投。

相关IrisVR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为建筑&设计开发VR工具
2016-10-26 11:17:45 来自:新闻

HTC不愿内容受批 未来6个月将推一波VR游戏

HTC Vive是一个现代工程的奇迹,但有时它也因优质内容稀缺而饱受批评——有人称Vive平台只是试玩内容的堆积物。尽管Steam平台提供...

相关微软CEO:微软已错过智能手机,决不能再错过AR和VR
2016-10-26 11:09:02 来自:游戏资讯

微软CEO:微软已错过智能手机,决不能再错过AR和VR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表示,微软已经错过智能手机业务,但决不会再错过增强现实...

相关小米发布VR眼镜正式版,199元,16ms延迟
2016-10-26 11:03:48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