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报告:24%受访者有意在来年入手VR头显

2016-09-28 11:37:11   来源:新浪VR

  三大头显都在今年走向了消费者,然而虚拟现实头显的购买率与其他电子产品相比却仍算低迷。此前,Steam调查显示,HTC Vive的用户在7月仅仅增加了0.3%,在8月更是仅增加了0.1%。

  事实上,仅有0.18%的Steam用户拥有Vive头显,0.1%的用户持有Oculus Rift。但据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虚拟现实头显购买率低这一情况或在2017年大大改善。

  尼尔森调查了8000名消费者,其中24%消费者表示明年将会购买或尝试使用VR头显,尽管2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不计划购买VR头显,但他们的确对这一新技术很感兴趣。而有36%受访者表示他们是VR的粉丝,而27%的受访者表示对这项技术十分了解。对此,尼尔森的研究人员表示,同许多新兴科技一样,VR的粉丝比VR专家更多。

  VR的前景或许将比预测得更加光明。根据IDC数据显示,到2020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620亿美元,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也曾预测,到2024年增强现实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

  然而,VR市场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即内容稀缺。法律公司Perkins Coie的调查研究就显示,37%的消费者表示不愿意购买VR/AR产品,因为其内容的不足。

  而消费者对内容稀缺的尤为关注,也证明技术局限和价格高昂这些VR/AR目前的“缺陷”实际上并不是大问题,但高品质内容的“缺席”的确是一大障碍。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20年美国使用VR的消费者将达到3000万之众

据外媒报道,当今许多科技界领导者对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表现出强烈兴趣。兴奋之余,他们也在担心当下投资是否为...

相关卓远全球VR生态战略发布会开启 布局产业生态链
2016-09-28 11:21:44 来自:行业数据

【VR游荐】这么扯淡的射箭游戏第一关都过不去

骷髅王正召唤骷髅军队一步步逼近,作为城堡的勇士你需要即刻拿起弓箭射杀威胁城堡安全的侵略者。话说这么屌的游戏还是第一次见,...

相关【VR游荐】跑跳攀爬 在家也能体验忍者勇士挑战极限
2016-09-28 10:32:36 来自:游戏预告

诺亦腾《光影诗篇》VR体验,带你看大栅栏的繁华与破败

北京大栅栏代表着老北京的文化风韵,浓缩了近代百年的风云变幻。曾经我们只能通过文字与想象来领略它过去的风采,但如今,你可以...

相关VR指挥家携手诺亦腾推全球首个大空间多人VR——RoomXL
2016-09-27 19:28:02 来自:厂商新闻

2016金翎奖报名情况解读(三):VR

2016第十一届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自9月份启动参赛报名后,目前已有近...

相关IAB数据:VR广告已成香馍馍 进入高需求阶段
2016-09-27 16:39:22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