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投资者设立1200万美元基金 寻觅新VR/AR团队

2016-09-27 11:21:48   来源:新浪VR

  Ouclus种子期投资者Greg Castle在该公司创立之初就已经为其投资了,Oculus的出现加速了VR的迅速崛起。现在,他宣布设立一项投资基金,用于投资那些可以在VR、AR、自动驾驶载具和机器人方面提供一些改善措施的公司,同时也包括那些可以创新性地使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的公司。

  “所有这些技术‘当下已经存在’,但是想要将它们投入使用面向大众,还需要解决许多难题。”Castle在接受一家外媒采访时提到。“这就是我想要解决的问题。”

  Castle仍记得过去他确信VR能够得到蓬勃发展的那段时间。当他坐在一个泳池边上,未来的Oculus首席执行官Brendan Iribe向他展示了一个John Carmack支持Palmer Luckey的原型机器的视频时,他还没有完全认可VR。那还要再晚一些,直到Iribe以及他的朋友们为Kickstarter的一项活动做出一个制作精良的视频之后,他才确信VR能够迅速发展,在那个视频里出现了许多思想领袖支持VR,他们是一些最重要的视频游戏公司的思想领袖,这些公司包括Epic Games、Unity Technologies以及Valve Software。

  “这对我来说就很合情理了。”Castle说。“每一个主要的决策者都来到镜头前说‘这就是视频游戏的未来’。这些人可不会轻易来到镜头前表示对某项事物的支持的。要是他们面对镜头说出了这些话,那么他们是真的对此有信心。”

  Castle手持来自Anorak Ventures的1200万美元资金宣布,他正在寻找拥有“尖端技术”的团队,不仅仅局限于VR和AR领域,还包括那些先进的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可以被用来提升生活质量的领域。

  “在接下来的十年内,这些技术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我期望能够找到高度专业化的团队去解决这些领域内的棘手难题,这将有助于将这些技术带向大众。”Castle在一封电子邮件内写道。

  在此介绍一下Anorak,它是2011年小说《Ready Player One》(《玩家一号》)中的一个虚拟角色,这部小说对VR技术的出现起着很重要的作用。Anorak是一个执着的角色,而这个词恰巧也是一个俚语,用来形容某人对某项事物及其执着。这也正是Castle想要投资的团队类型。

  Castle的Anorak Ventures基金与许多专注于此类新兴领域的组织有合作,这些组织包括Presence Capital、Pathbreaker Ventures以及The Venture Reality Fund。截至目前,Castle表示Anorak Ventures已经达成了四笔投资,对象分别是Simbe、Dishcraft、LoomAI以及一家还没有公布名字的VR公司。

  Greg Richardson(投资家,前EA和Bioware高层)以及硅谷行家Reese Jones(他与奇点大学有联系)将会成为这支基金的顾问。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文化部下达文娱产业转型意见 游戏和VR/AR等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日前,文化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等传统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

相关Nielsen VR调查:大多数人对VR的接受程度比猜测的高
2016-09-26 11:26:22 来自:新闻

华为与徕卡计划进一步合作 在VR/AR领域发力

华为与德国徕卡近日宣布了更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设立麦克斯·别雷克(Max Berek)创新实验室进行联合研发。这是继双方结...

相关虚幻引擎开发商:移动端VR才是未来出路
2016-09-26 11:06:03 来自:新闻

索尼PSVR或将成为用户观看VR色情的最大平台!

现在索尼或将转向另一方向发展,感谢VR头显,索尼或许很快就会发现他们自己成为了下一个供人们观看VR情色的最大平台。

相关VR硬件周报:6万3天价VR行李箱 谷歌将发布新头显手机
2016-09-26 10:44:19 来自:硬件前沿

VR硬件周报:6万3天价VR行李箱 谷歌将发布新头显手机

本周硬件要闻:高阶版本的小米移动VR头显有眉目了;看看6万3千元的VR行李箱主机怎么坑爹;装机才知道VR Ready主机咋那么贵!

相关硬件念念碎:谁告诉你VR显卡越贵越好?
2016-09-26 05:36:1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