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超四分之一用户愿意购买苹果VR设备

2016-08-29 10:35:43   来源:新浪VR

  无论是 AR 还是 VR,苹果都表达了足够多的兴趣,但何时到来就不得而知了。

  近日,美国一家调研机构 Fluent 公布了新一轮的调查统计数据,涉及 iPhone 7、Apple Watch 2 等等,其中还包括消费者对未知项目的期待程度。调查结果显示,在苹果的大本营美国,若苹果真的发布了一款 VR 虚拟现实设备,那么将会有近四分之一超过 18 岁的消费者考虑购买。

  四分之一是多少人呢?

  从这份 Fluent 的调查了解到,受访的美国消费者人数只有 1735 人,而调查的主要问题是:“你会购买苹果的 VR 虚拟显示头盔吗?”有意思的是,高达 23% 受访人群的回答是“YES!”

  你可能认为这个比列一点也不高,但实际上已经比较出人意料了,因为在美国年龄达到 18 岁或者以上的人数约为 2.09 亿。若将比例转换过来的话,也就是说苹果可以轻松卖出 5200 万部 VR 虚拟现实设备。这个数字可比《Pok mon》的活跃人数还多,假设真的能实现的话,苹果能够捞到的利益至少比目前该游戏产生的 6000 万美元还高。

  当然了,调查结果仅限于美国本土,全世界范围内究竟结果如何很难判断,而且既然只是调查报告,最终也有可能完全错误!不过,通过这份调查报告,我们至少可以了解到,目前对苹果 VR 虚拟现实设备感兴趣的消费者,远比想象中要高得多。

  AR 和 VR 或许都是苹果的秘密项目

  通过事实报道我们了解,苹果目前正在对 AR 现实增强领域进行更大的投资。在最近一次财报公布之后的电话会议期间,库克表达了苹果对能够在真实世界中呈现数字图像的 AR 增强现实技术的看法。库克表示:

  “说明AR是非常伟大的技术,苹果自身也在这个领域进行持续投资,我们对于 AR 的长期发展非常有信心,我觉得不管是从消费者还是商业的角度来看这里面机会都很大。”

  当然了,库克这番表述并不意味着苹果会立马进入到 AR 领域,并发布相关的 AR 产品,因为库克强调称,“我们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保证苹果的产品与其他类似 Pok mon 的开发者的兼容和谐,这也是你看到外面那么多人拿着iPhone在抓皮卡丘的原因。”

  关于苹果与 AR 的渊源,更早一点还可以追溯到 2008 年。当时有消息报道称,很多人对视频观看与环境可见性有限越来越不满足,而索尼和苹果正在开发所谓新一代的观看设备,类似于太阳眼镜,可以提供全面的导航功能和透视模式,让用户可以结合外部环境观看内容,提供一种新的沉浸式的体验。

  然而,直到今天报道中的设备也还未出现。我们不清楚苹果在等待什么,其中也许包含了芯片的处理器能力,因为只有当更小芯片的性能足够强大时,才更有利于充分实现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无论如何,无论是 AR 还是 VR,苹果都表达了足够多的兴趣,但何时到来就不得而知了。

  From:威锋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小岛秀夫加盟Prologue Immersive 涉足VR当咨询师

宝刀未老的小岛秀夫(Hideo Kojima)加盟Prologue Immersive咨询委员会,并将转战虚拟现实(VR)游戏战场。

相关VR Park已来!“乐见·未来”VR Park生态大会在京召开
2016-08-29 10:18:39 来自:新闻

大热猎奇动画《瑞克与莫蒂》主创成立VR工作室

很多人都知道Justin Roiland是《瑞克与莫蒂》的主创和主要声优,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也对VR如痴如狂——他与Epic Games的前执行制片...

相关【VR游戏】足不出户看艺术《VR美术馆》免费发布
2016-08-26 14:47:05 来自:新闻

火狐浏览器与OSVR共推WebVR 打开网页就能体验VR

火狐浏览器的开发商Mozilla和Sensics之间的这项合作将引领网页端虚拟现实的潮流,人们将无需下载任何软件,仅仅打开相应的网站便...

相关硬件念念碎:谁告诉你VR显卡越贵越好?
2016-08-26 10:56:18 来自:技术速递

硬件念念碎:谁告诉你VR显卡越贵越好?

正值VR游戏兴起,新老显卡交替之际,对VR显卡有需求的网友容易掉入老款VR显卡的购买陷阱,甚至入坑之后没有丝毫察觉,懂行的网友...

相关VR小白讲堂:揭秘VR游戏显卡--VR Ready主机必备硬件
2016-08-26 05:36:1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