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带感!淘宝官方首次演示VR购物全过程

2016-07-01 15:02:07   来源:新浪VR

  近日,淘宝“造物节”在杭州启动。阿里移动平台资深总监庄卓然宣布阿里VR实验室(GM Lab)正式启用。并且在现场演示了用户如何在虚拟现实里购物。他们将这个体验称为Buy+。

  Buy+:买家喜欢就下单,直接购买

  启动仪式现场,庄卓然做了虚拟现实淘宝店的Demo演示,使用的是HTC vive。现场演示里,淘宝的虚拟店装修精美,机器人店小二“小雨”会做引导介绍,根据消费者的问题,帮助其完成购物过程。

VR逛淘宝购物是怎么样一种体验?官方演示画面超带感

  体验者可以在商场里逛街,挑选喜欢的商品,点击查看详情,眼前立刻出现超模T台秀展示穿戴搭配,还能直接选择商品样式、颜色等。最值得期待的是,你可以直接将商品放入购物车购买并支付。

Demo展示里只有女装产品,暂时未可知是否有更多的消费体验场景在之后出现。Demo展示里只有女装产品,暂时未可知是否有更多的消费体验场景在之后出现。
VR逛淘宝购物是怎么样一种体验?官方演示画面超带感

  不过,稍有遗憾的是,虚拟店里的机器人店小二“小雨”是真实的人在扮演做导购服务。就是说,体验者与店家都进入虚拟现实世界里进行交流,Demo 里的机器人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无关。

VR逛淘宝购物是怎么样一种体验?官方演示画面超带感据称,在7月的“淘宝造物节”中,更为完整的VR购物Buy+技术将首次向公众开放。
VR逛淘宝购物是怎么样一种体验?官方演示画面超带感虚拟下单支付安全性保障:淘宝说还在努力

  消费从现实走向虚拟,又在虚拟里与现实接轨,将体验转化为实物获得。在采访时,淘宝官方表示支付功能将与人眼识别、生物识别等技术结合,实现真正的体验支付。但何时能实现,淘宝表示暂无确定时间。

  淘宝自己不做硬件。但使用市面上的VR硬件联网后,生物识别的安全性、黑客攻击的可能性危险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虚拟现实淘宝店:商家自己做,淘宝帮忙

  关于店家商品内容,庄卓然表示未来虚拟现实商品的商品上架,即虚拟现实内容制作,将由商家自己完成,淘宝会提供工具帮助其完成虚拟店的建造。

  庄卓然说,现今虚拟现实内容制作最低几百块就可完成。但淘宝网里成千上亿的商品如果皆虚拟化,这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淘宝众筹破百万的VR GATE头显是何方神圣?

相关: 暂无...
2016-06-24 19:39:52 来自:新浪游戏

为HTC Vive成立全资子公司 打造VR生态

据外电报道,HTC日前作出决定,欲将ViveVR业务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VR生态系统。HTC打算将其最有价值资产——ViveVR业务,即Vive V...

相关阿里VR购物Buy+7月将首秀,CEO张勇演讲全文曝光
2016-07-01 14:58:1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