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未来的8种VR行业应用

2016-06-28 10:22:00   来源:新浪VR

  虽然视频游戏现在确实是VR最大的市场,但VR也不只限于此。不同媒介的人都在用这项技术讲故事,把用户带到遥远之地。对我们大多数而言,实惠可靠的VR还要等几年,但我们可以坐下来欣赏,其他人努力推广这种体验的努力。

  1、新闻

  在线出版物在寻找新方式与读者互动,它们最后会找到VR也毫不出奇。纽约时报和得梅因纪事报已经尝试过将读者置入特定地点带来的可能影响。VR的终极目标之一是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一个地方,新闻业可以利用这一点来讲故事。在《Syria头顶的阴云》案例中,观众可以走进难民营,四处看。《Syria头顶的阴云》主创Nonny de la Peña表示,用户感受VR环境产生的共情,使其受到强烈的情感冲击。

  2、教育

  几年前,我的第一次Oculus Rift演示(当时恶心大过惊艳)是《光的低速》,由MIT游戏实验室开发。它不是个游戏,而是一个第一人称体验,通过减慢光速来展示狭义相对论。VR同样可以在课堂用于特定概念可视化,尤其是物理课。早在2009年,老师们就猜想过,VR是否可用于强调一对一指令。

  3、医疗

  5月报告预测,2020年,VR在医疗领域的市场价值会增长将近19亿。VR在这个领域的应用太多了。路易斯维尔大学研究员尝试用VR治疗焦虑症和恐惧症,斯坦福大学研究员则用它为外科医生建立实践空间。随着医疗行业越来越在线,其VR应用只会越来越广。

  4、色情

  不用多说,大家都懂。成人电影行业熟练掌握硬件也只是时间问题。3月,Pornhub推出免费VR频道,主打与用户互动的360°视频。虽然性关系的有些东西不能数字化传送,如体温、呼吸等,但Kotaku的PC游戏记者弥敦·道格雷森(Nathan Grayson)去年测试过触觉反馈工具,设备提供的触感能提高真实感。

  5、宗教

  我们还有宗教可以应用VR,与色情一样:通过提供一个人们可以互动的空间。VR可以帮助住在农村地区的人和受限于家庭的人。通过建立虚拟教堂,人们会觉得自己实际上就在那儿,是社区的一部分。

  6、娱乐

  2015年,Oculus Rift引入Netflix应用,允许用户在一个虚拟影院中看电影,有沙发,有大屏幕电视,有环境灯光。我们才刚开始看到VR和观影体验结合的小打小闹,它是3D和IMAX的下一步。从上世纪五十年代3D眼镜用于影院开始,电影行业一直致力于给观众沉浸感。

  7、太空探索

  我们很多人活到今天都没有真正体验过太空探索,科学家们在未来几十年内都得为第一次火星旅行不断改进技术。而VR则是不错的替代品,如NASA推出的火星全景观看,直接带你上这个红色星球。对学生来说也是很好的教育工具。

  8、博物馆

  VR能把我们植入未来,也能把我们带进过去。大英博物馆已经使用VR技术把游客带进青铜时代。参观有名的博物馆能帮上那些从未旅行过的人,而小一点的博物馆则能提供你在拥挤的博物馆里没有的体验。VR也帮助人们一游历史性地标,比如白宫。现在我们只是需要一个让白宫之旅更好玩的方法。

from:黑匣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10家初创公司颠覆你对VR、AR、MR的想象

游戏不是VR的边界,这10家初创公司,将为VR的应用打开新世界的大门,重塑VR、AR以及MR行业。

相关小米VR微博公众号亮相 头像拉下点是福利
2016-06-28 09:57:10 来自:行业数据

VR内容创作平台WakingApp支持汉语

以云端为基础的VR/AR内容创作平台WakingApp,现在这个平台决定进军中国市场,推出了汉语版本

相关【VR游戏】80年代回忆《新复古街机厅》Demo版放出
2016-06-28 09:35:5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