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公布中国VR状况调查报告 一图了解中国VR市场

2016-06-03 12:12:56   来源:新浪VR

  近日,HTC公布中国VR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揭露了中国用户对VR的产品认知、购买意愿、内容偏好等方面信息,调查参与人数超过6000多人。报告显示,19%受访者表示即将于半年内购入VR设备,中国用户首选高端VR,无眩晕感成为用户心中最重要的一环。

  中国成为全球VR最有潜力市场

  HTC调查报告显示,19%受访者表示将于半年内购买VR设备,而美国Newzoo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仅有12%美国人准备在半年内购买VR设备,中国VR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在有意愿购买VR设备的受访者中,49%为25-34岁的青年,构成主要用户群。

  多数受访者愿意购买高端VR产品

  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对高端VR产品的需求更为庞大,23%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4,000元以上的高端VR产品,37%愿意购买2,000-4,000元的中等价位VR产品,仅有13%用户愿意购买300元以下的VR产品。

  PC式VR设备成为下半年VR市场的销售主力。愿意购买4,000元以上VR设备的受访者中,有25%计划在半年内购买;愿意购买2,000-4,000元VR设备的受访者中,有13%计划在半年内购买;愿意购买2,000元以下VR设备的受访者中,仅有8%计划在半年内购买。

  HTC Vive知名度最高

  83%用户知道HTC Vive,HTC Vive成为知名度最高的虚拟现实产品。第二、三、四名依序是:三星Gear VR、谷歌Cardboard、暴风魔镜;第五、六名则是:索尼PS VR、Oculus Rift。

  PC VR体验人数最多

  还没体验过VR的受访者中,98%的人很想体验VR。在体验过VR的受访者中,体验PC VR的人数最多,占56%,而手机VR和一体机VR分别为37%和7%。PC VR仍为虚拟现实市场中最受瞩目的产品类别。

  体验过VR后多数人愿意购买VR产品

  在体验过VR的受访者中,有73%表示将于2年内购买VR产品,然而尚未体验VR的受访者中,则有48%表示在2年内有购买计划。

  不看颜值 无眩晕感最重要

  受访者对VR最大的期望是“无眩晕感”,其中有70%的受访者把无眩晕排在第一位。随后是“内容丰富”(66%),“具有沉浸感”(65%),“穿戴舒适”(57%),“视觉效果好”(55%)。 “外形漂亮”不仅不是多数人的首要考量,反而位居于末位。

  体验过VR的用户更看重空间移动

  受访者对于“空间移动”的需求来自于实际体验的经验。在未曾体验过VR设备的受访者中,仅有25%的受访者认为“空间移动”的功能是重要的。另一个数据则显示,只要体验过VR设备,对于“空间移动”的功能需求则大幅增长——高达40%的体验过VR设备的受访者表示,希望VR设备能够拥有空间移动的功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Vive为卖萌表情包征名 获胜者奖励一台Vive头盔

6月2日,HTC Vive发布官方微信表情包,并开启“HTC Vive萌物命名大征集”,获胜者将有机会获得HTC Vive 消费者版一台。

相关吐血整理!HTC Vive最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全在这里
2016-06-03 11:08:59 来自:硬件前沿

吐血整理!HTC Vive最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全在这里

尽管HTC Vive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但要轻松玩起来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记者买了两台HTC Vive,现在已经玩了一个星期有多,但从...

相关牛人制作LOL VR版本 并公开所有代码(附下载)
2016-05-30 11:11:37 来自:技术速递

HTC向开发者开放权限 Vive摄像头潜能被激活

在游戏间歇期或者某些特殊情况,我们可以选择开启这枚摄像头,这样就会看到眼前粗略的轮廓而不用必须将Vive摘下的情况下进行休息...

相关大朋VR陈朝阳:朴实的终极梦想
2016-05-30 09:58:57 来自:技术速递

《Front Defense》:HTC Vive自主研发游戏下周公布

有消息指出,HTC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叫做《前线防御》(Front Defense)的虚拟现实游戏以专门适配其HTC Vive头戴式VR设备,并且将于...

相关前梦工厂员:我们还处在 VR 的黑白手机时代
2016-05-27 18:39:44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