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希望凭借VR游戏的先发优势在未来市场超越腾讯

2016-05-20 11:05:30   来源:新浪VR

  5月19日,谷歌几小时前刚公布了移动VR平台Daydream,网易新游《末日先锋》将成为“DayDream”的首发游戏之一,网易认为,VR沉浸式的用户体验将为游戏行业带来新的变局,也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潜力。作为老牌的一线游戏厂商,网易正在将版图扩张到全球市场,也将触角延伸到了众多像VR这样的新兴领域。

网易新游《末日先锋》将成为“DayDream”的首发游戏之一

  目前,相比中国游戏市场上的龙头老大腾讯,网易游戏在VR这个未来领域表现出了更高的积极性。在稍早结束的HTC“VR生态圈”大会上,笔者便获悉包括腾讯、网易在内的中国游戏大厂在内部已经完成了游戏引擎的升级,已做好向VR领域进军的准备。但是出乎笔者意料的是,网易在短短一个月后就高调地拿出了自己的VR产品。

  腾讯游戏与网易游戏作为两家国内老牌游戏厂商,在端游、手游两个时期都很好地把握住了玩家命脉。尤其在近年移动游戏市场爆发后,腾讯与网易拿下了国内市场份额的前两名。在近日刚刚发布的2016年Q1财报中,腾讯实现游戏收入170.85亿元,网易实现游戏收入60.15亿,在营收上均实现了较大的突破,把其他竞争对手遥遥甩在身后。

  在笔者看来,在未来的VR游戏市场,网易正希望通过提早发力来尽早实现自己国内老大的梦想。反观腾讯的节奏和关注点,似乎与VR游戏正越走越远,原因有二:

  一、腾讯VR自2015年12月对外公开完整计划后,并没有实际动作。按照发布会PPT所展示的计划,2016年3月,腾讯VR推出集成了传感器和专用屏幕的头戴显示设备(HMD),即DK;通过HDMI和USB接口,配合腾讯第一代miniStation微游戏、PC作为虚拟现实的开发平台提供给合作伙伴。但到目前为止,笔者并没有从认识的开发者处看到这款产品。

  二、腾讯似乎将眼前的中心更多地集中到了游戏主机而不是VR项目上,5月17日,腾讯、英特尔和海尔强强联手,正式推出腾讯游戏主机(Tencent Games Platform),游戏主机搭载英特尔第6代i3/i5/i7处理器,配有可自由切换的主机游戏模式和Windows10操作系统,目前已确定该主机可运行《英雄联盟》、《FIFA Online 3》、《NBA 2K Online》、《怪物猎人OL》等游戏。

  综合来看,腾讯游戏在内部立项上有着更强的商业考量,这给了网易游戏“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Gear VR欧洲销量突破30万台 推出新礼包回馈S7用户

2015年11月,三星和Oculus VR合作推出的移动VR头显Gear VR正式发布。官方数据表明产品的市场反响极佳,截止本周,仅欧洲地区的销...

相关谷歌布局VR相机 将与IMAX、小蚁科技合作
2016-05-20 09:52:35 来自:行业数据

谷歌确认将生产Daydream VR头盔和控制手柄

5月19日,谷歌VR部门VP克雷·贝沃在I/O大会上确认,谷歌将生产自己的Daydream VR头盔和控制手柄。

相关VR产品技术解析之三星Gear VR
2016-05-20 02:38:5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