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掌握34%5G标准专利:华为第一 中兴第五

2019-06-08 08:19:59   来源:新浪VR

  随着5G的商用,世界各国都在争先申请5G相关的专利,近日,据专利分析厂商 IPLytics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中国厂商已申请全球主要 5G 专利的 34%、韩国 25%、美国和芬兰各占 14%、瑞典占近 8%、日本占 5%,而台湾地区、加拿大、英国和意大利则排名前十位,占比均低于 1%。

  无论是谁控制了5G的“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简称SEPs),都可能在开发新一代先进产业的竞赛中拔得头筹。

  以上是全球5G SEP的分布情况,从上报可以看出,华为拥有1554个5G SEP,诺基亚、三星、LG紧随其后,另外一家中国公司中兴也拥有1208个5G SEP,排名第五,比排名第六的高通要了将近50%。

  拥有大量SEP的公司可以获得可观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并使他们的基站、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尽管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拒之门外,但IPlytics首席执行官蒂姆波尔曼(Tim Pohlmann)表示,由于华为拥有5G技术的大部分知识产权,即使不能在美国销售产品,它也可以在美国赚取专利费。

  从目前的数据开来,我国的5G专利占主要部分,而华为作为5G专利的老大哥是当之无愧的,希望国产厂商能够研发更多的专利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值选: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旗舰机Redmi K20 Pro

今天,新浪VR为加大家简单的上手一下近期的另外一款爆款手机——Redmi K20 Pro。作为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手机,Redmi K20 Pro可以...

相关韩国震撼发售,大朋VR携P1 Pro一体机惊喜来袭
2019-06-06 18:22:43 来自:技术速递

韩国震撼发售,大朋VR携P1 Pro一体机惊喜来袭

  备受关注的大朋VR一体机P1 Pro将会在近日于韩国发售,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最后阶段,此前在韩国AR/VR展会上,上百家B/C端客户...

相关: 暂无...
2019-06-05 16:22:03 来自:快讯专栏

新浪VR值选:Oculus Rift S值得PC VR玩家考虑

这几天,我们购买的Oculus Rift S也到货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接下来我们说一说Oculus Rift S所带来的VR体验,以及是否值得玩...

相关Steam调查:HTC和WMR份额有增长 Oculus Rift依旧最受欢迎
2019-06-06 18:27:2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