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首次在高尔夫GTI Aurora中展示全息控制技术

2019-05-30 09:44:01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近日,大众在旗下一款高尔夫中引入了R2-D2元素,获悉,这是大众首次在高尔夫GTI Aurora概念车中推出的全息控制系统。这个浮动的3D界面不需要特殊的眼镜或屏幕就能在悬浮在半空中的媒体控件显示。

  播放、暂停和追踪跳过按钮以及动画播放列表等都是浮动的图标和图形,通过“点击”来选择。使用者可以旋转专辑曲目列表然后用指尖选择一个,或上下滑动音量控制。

  虽然这项技术可能很复杂,但大众称,用户体验本身非常简单且让人感到舒适。“全息是一种能吸引每一个用户在几秒钟内想要尝试它的技术,因为全息图使用起来非常直观,”该汽车制造商说道。“毕竟,人们看到和生活在三维空间中,所以他们知道如何处理投影的三维控制元素。”

  不过看起来高尔夫GTI Aurora只是一个概念,因为全息图目前存在于后备箱中,而不是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漂浮在仪表板上。投影系统目前是被集成在行李舱的一个模块中。

  为什么用户可能想要一个全息界面,一个很好的原因就是--越来越复杂的仪表盘。如今,汽车的零部件和齿轮一样都是极客,所以对其的操控可能会让人分心。许多汽车制造商对此做出了回应,在仪表盘上嵌入了大型触摸屏,然而即便如此它通常仍旧需要驾驶者将视线从路面上移开。

  相比之下,全息显示器不仅可以自我调整,只显示与当时最相关的控制,而且还可以将它们进一步上浮到驾驶员的视线中。这可能意味着驾驶者需要从道路上挪开的时间越短。另外,它还为潜在的增强现实图形打开了大门,这些图形可以悬浮在仪表板上方并通过挡风玻璃跟现实世界的视图相连接。

  很显然,在推出这类产品之前,大众还许多工作要做。“全息系统可以使用现有的技术模块来实现;它不再只是科幻小说的领域,”Möller说道,“然而,要将其用于生产汽车还需要一段时间。”至于什么时候大众并没有透露。

  作为合资车的领头人之一,大众2019年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希望这次加入的新技术能让大众扳回一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1999元 4K巨幕影院+畅玩Steam VR专业游戏 爱奇艺奇遇2S评测

  在VR设备的风口逐渐过去的时候,你会发现曾经售价“高攀不起”的VR一体机已经早早进入平民级价位。一方面是技术积累逐渐成熟...

相关: 暂无...
2019-05-28 16:16:47 来自:快讯专栏

惠普推出新一代VR背包 性能提升30%

惠普发布了新一代VR背包,升级后可以使用包括Unreal和Unity在内的VR引擎。可穿戴PC的目标是针对LBE(线下娱乐)、架构和培训用例...

相关搭载英特尔九代CPU,惠普光影精灵新品苏宁发布
2019-05-28 15:56:02 来自:厂商新闻

解决教育痛点,平安科技展现全新VR教育形式

  中国传统教育中“教育”这个词对每个人来说都并不陌生,传统教育教学主要是以教师为中心,教材为核心,教育方式主要依靠朗读...

相关: 暂无...
2019-05-29 15:28:59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