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禁令不会破坏华为在欧洲5G部署

2019-05-20 11:18:53   来源:新浪VR

  两名欧洲高级政府官员在背景调研中告诉《亚洲时报》,美国禁止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销售电子元件,不会阻止这家中国电信公司在欧洲推出5G移动网络。

  这些官员在背景简报中强调,在这个问题上,欧洲实际上没有选择,因为美国没有提供竞争产品,而华为的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也没有能力或知识来取代这家中国巨头。

  这两家Scandinavian公司对华为的竞争并不激烈,而是与规模大得多的中国公司密切合作。据公开消息人士透露,华为的研发预算大约是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两倍。

  一位官员解释称,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在欧洲电信基础设施领域的活动相互交织,不可能在不影响其他公司的情况下,禁止向其中一家公司销售零部件。这位负责监管10国集团(Group of 10)电信政策的官员怀疑,华盛顿的行动不会产生多大影响。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周四对记者表示,他们不会禁止这家中国公司,并补充说,相关政策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五在一个技术会议上说,法国的观点是“不封锁华为或任何其他公司”。法国和欧洲是务实和现实的。马克龙强调,法国将在安全与先进技术之间取得平衡。

  去年春天,在特朗普政府暂停美国向规模较小的中国电信公司中兴通讯(ZTE)出口手机芯片之后,华为启动了一项紧急计划,生产自己的先进芯片。今年4月,有报道称,截至2018年12月,这家中国公司已经实现了自给自足。

  华为的麒麟芯片组由其子公司海思(HiSilicon)设计,由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等公司制造,有效地取代了高通(Qualcomm)为多数高端手机提供动力的芯片。

  HiSilicon首席执行官上周公布的一份备忘录证实了华为在芯片生产方面的独立性,并将该公司实现自给自足的计划与中国共产党1934年至1935年的长征进行了比较。

  华为从美国公司进口了几十个电子部件。《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等媒体上周报道称,华为囤积了一年的关键零部件库存。对华为来说,寻找替代资源或简单地对产品进行逆向工程,远没有开发自己的芯片组那么困难。

  路透社周日报道,谷歌已暂停为华为手机更新其Android操作系统。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作为备份,但谷歌禁令将限制华为使用包括Gmail在内的谷歌应用程序。

  中国可能会对先进芯片发起价格战作为报复。华为宣布了Ascend品牌下的一整套人工智能芯片组,为大型数据处理器和手机提供动力。

  在获得电信设备的主导地位后,华为现在在处理器领域与美国最好的芯片设计公司展开正面竞争,包括高通(Qualcomm)和英伟达(Nvidia)。业内专家推测,中国可能会通过大幅降低其人工智能芯片的价格来报复美国的出口禁令,将美国公司赶出占其销量大部分的亚洲和欧洲市场。

  美国的出口禁令可能适得其反,将亚洲和欧洲的买家锁定在中国新兴的芯片技术领域。华为通过削弱竞争对手、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雇佣他们最优秀的人才,成为电信设备市场的主导企业。

  在华为18.8万名员工中,有4万名是外籍员工,其中许多人在该公司在全球支持的21个研究中心工作。如果特朗普政府未能像欧洲领导人所暗示的那样阻止华为推出5G,华为也可能成为芯片设计和制造领域的主导企业。

  毫不奇怪,上周半导体类股在美国交易所的表现最差。英伟达是标准普尔1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上周下跌7.2%。对贸易战的担忧主导了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表现。在整体指数中,农业机械行业表现最差,鉴于美国农产品出口的脆弱性,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意外。

  原文出自:https://www.asiatimes.com/2019/05/article/us-ban-wont-derail-huaweis-european-5g-rollou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为腾讯践行绿盟职责 建联合实验室惠及亿万用户

  随着全球技术创新进入“中国时间”,中国领先科技企业间的融合竞争现象逐渐常态化和普遍化。头部企业纷纷打破竞争壁垒,通过...

相关: 暂无...
2019-05-20 11:15:48 来自:快讯专栏

德媒:华为的设备没有后门 美国的思科却有

近日,德国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欧洲人不应盲目跟从特朗普》的文章,呼吁德国和整个欧洲不要盲目跟从美国,打击华为、中兴等中国...

相关外媒报道:谷歌与华为已经停止合作
2019-05-20 10:06:22 来自:硬件前沿

外媒报道:谷歌与华为已经停止合作

路透社(Reuters)周日报道称,谷歌(Google)已暂停与华为(Huawei)的合作,该业务不属于开源许可范围。此前,特朗普政府决定禁止华为...

相关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美国封锁对华为影响有限 我们已做好准备
2019-05-20 09:23:13 来自:厂商新闻

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美国封锁对华为影响有限 我们已做好准备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公司及其 70 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针对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

相关谷歌和Facebook确认 YouTube VR将登陆Oculus Quest
2019-05-19 16:09:58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