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O 开发适用于VR头显的单眼3.5K VR屏

2019-05-15 10:32:53   来源:新浪VR

  据最新消息,台湾显示器制造商友达光电(AU Optronics)将在近期的SID显示周国际展会展示一款全新的3456×3456的VR液晶面板。

  该面板是一个液晶显示器,但支持HDR通过使用2304个人控制的LDE背光元件,而不是一个全球背光。这被称为“局部调光”,也用于HDR的高端液晶电视。它没有OLDE(可以控制每像素的亮度)那么高的HDR质量,但有了那么多LDE,它可以接近OLDE。

  当给定HDR内容时,每帧HDR显示器可以显示更大范围的亮度和颜色。它让VR中的光和颜色看起来更接近真实世界。市场上还没有VR头显宣布有HDR。 Valve在2015年对HDR面板进行了实验,该公司的Jeremy Selan表示,回到SDR面板感觉“令人失望”。

  这是一个2.9英寸的面板,所以在头显中使用两个面板,每个眼睛各一个。这意味着,如果制造商需要,带有这些面板的头显可以支持机械IPD调整。

  凭借惊人的3456×3456的分辨率,一个头显中两个面板的总像素将接近2400万像素。这大约是4K显示器像素的三倍,甚至是HP Reverb的两倍多。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GPU可以在90赫兹下输出这么多像素。即使使用显示流压缩,DisplayPort 1.4和HDMI 2.0b都没有足够的带宽。因此,不仅需要凹槽渲染,还需要凹槽显示输出,其中图像的不同部分可以通过电缆以不同的分辨率发送,头显上的显示控制器可以将每个部分定位在正确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那些真正进入市场的公司来说,可能需要一年甚至两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大规模生产。

  早在2017年6月,三星就展示了用于VR的2K OLDE面板,但这些面板还没有上市。HP Reverb上的显示器大约在一年前展示过。

  但如果这些面板真的上市,在中心渲染的推动下,它们将提供一种VR视觉体验,这是研发实验室之外从未见过的。

  原文出自:https://uploadvr.com/auo-3k-panel-displaywee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以“犇定律”为创新底座,爱奇艺智能重新定义VR应用新边界

  [转载自 申耀的科技观察]   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对爱奇艺智能而言,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丰收的一年,也是...

相关: 暂无...
2019-05-14 16:32:37 来自:快讯专栏

深扒一下爱奇艺提出的VR行业犇定律

  5月9日,在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提出了VR行业“犇定律”,指明了VR行业优秀的产品体验须来自于硬件、技术、内容协同...

相关: 暂无...
2019-05-14 12:30:13 来自:快讯专栏

Digi-Capital调整报告数据 AR规模将比VR高7倍

Digi-Capital发布报告显示,预计到2023年 AR(移动AR和AR眼镜)的用户量将达到25亿,市场规模将达700亿-750亿美元。VR(VR盒子、...

相关2019淮北VR产业峰会将于5月24日至26日举办
2019-05-15 09:23:47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