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肯特大学研究发现:VR技术可以帮助痴呆症患者回忆过去的记忆

2019-05-12 10:46:00   来源:新浪VR

  随着VR科技的不断发展,该技术被用于医学领域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最近一所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虚拟现实(VR)技术可以帮助痴呆症患者回忆过去的记忆,减少攻击性并改善与护理人员的互动,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小组称,这项技术通过提供新的刺激来帮助患者回忆过去的记忆,这些刺激因健康原因难以实现,或者在安全的环境中无法获得。

  这些记忆不仅为患者提供了积极的精神刺激,还帮助护理人员在护理前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生活,从而改善他们的社会交往。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挑选了8名年龄在41岁至88岁之间的痴呆症患者,其中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和亨廷顿舞蹈症(Huntington’s disease)。

  每位患者都使用VR头显“参观”教堂、森林、沙滩、岩石海滩和乡村场景的五个虚拟环境之一。

  通过收集患者及其护理者的反馈,对治疗过程进行监测。

  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影响着老年人的活动能力。这种致残性疾病发生在大脑细胞受损的老年人(50岁至65岁之间)。大脑的天然化学物质“多巴胺”负责神经细胞的交流。当大脑无法产生多巴胺时,这种疾病就会发生,并开始在控制运动的黑质中异常地储存一种名为“路易体”的前体。这种疾病的症状——休息时的震颤、运动迟缓或动作迟缓、肌肉僵硬或僵硬——多年来逐渐形成。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情况的原因并不清楚。在世界帕金森氏症日,这里有一些食物可以提高你的认知能力,让疾病远离你。

 原文链接:http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magazines/panache/vr-a-boon-for-people-with-dementia-may-help-them-recall-memories-minimise-aggression/articleshow/69278415.cm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音乐会平台MelodyVR宣布亏损1470万美元 将重点转向移动设备

MelodyVR是一个提供沉浸式音乐会体验的音乐平台。该平台最初因据称吸引了英国流行歌手阿黛尔(Adele)等重要投资者而登上头条。但...

相关纽约警察局利用VR系统为警官准备逼真的射击场景
2019-05-11 10:03:54 来自:厂商新闻

科技与艺术的碰撞:HTC联手法国艺术家创作的VR艺术品将亮相威尼斯双年展

TC旗下的VIVE ARTS(全球虚拟现实艺术计划)携手法国当代知名艺术家Dominique Gonzalez-Foerster创作的VR艺术作品Endodrome已确定...

相关: 暂无...
2019-05-10 17:40:06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