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在为Oculus头显开发AI助手

2019-04-19 11:18:58   来源:新浪VR

  嘿,Oculus?”或者“好吧,Oculus”?我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Facebook的VR头显可能很快就会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首先报道称,这家社交网络巨头正在打造一款新的语音助手,可以在多个平台上使用。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随后向我们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发表声明称:“我们正在努力开发语音和人工智能助手技术,这些技术可能适用于我们的AR/VR系列产品,包括Portal、Oculus和未来的产品。”

  Oculus正在处理Facebook的许多VR和AR业务,但这家门户网站集团也在这些领域与新的相机技术合作。

  从理论上讲,这样一个助手可以让VR用户无需手动控制Oculus平台。每一个现有的和即将推出的Oculus头显(Rift, Go, Quest和Rift S)都有一个内置麦克风。你可以用它来召唤Oculus Dash,而不需要按下菜单按钮,或者在你的桌面打开虚拟窗口。

  正如所报道的那样,这个团队由Ira Synder领导,他在自己的领英页面上拥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头衔,即Facebook的董事、AR/VR和Facebook Assistant。Facebook Assistant可能是人工智能的最终名称,也可以只是一个内部名称。

  我们很有兴趣看看Facebook是否也在人工智能方面迈出了更未来的一步。Siri和谷歌助手的设计听起来像人类,但我们看不见它们。Facebook提供的服务能否既能听到助手的声音,又能看到助手的身影?

  无论Facebook的计划是什么,我们都有机会在其年度开发者大会F8上了解更多。这将在两周后开始。

  https://uploadvr.com/facebook-ai-assistan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的SeeingVR工具可帮助视力差的用户查看Unity VR应用

从概念上讲,VR头显为视力较差用户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高对比度的近距离屏幕和个人校准镜头可以让人们看到现实世界中可能遗漏...

相关CreativeXR资助20家英国工作室开展新的VR/AR项目
2019-04-19 11:16:40 来自:技术速递

CreativeXR资助20家英国工作室开展新的VR/AR项目

几个月前,CreativeXR为英国工作室推出了第二年的融资机会。该项目由Digital Catapult和英国艺术委员会(Arts Council England)...

相关VR可以帮助人们记录下珍贵的历史地标
2019-04-19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VR手术培训平台basic Surgery 获得CPD认证

FundamentalVR是外科界沉浸式训练技术的先驱,日前宣布了其平台basic Surgery,该平台将虚拟现实与触觉(触觉)结合起来,并获得...

相关BBC发布《神秘博士》首部VR体验预告片
2019-04-19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Resolution Games正在开发一款面向VR和移动的跨平台游戏Acron

随着虚拟现实炒作热潮慢慢退去,开发者们正在寻找一种吸引玩家的新方法。Resolution Games已经找到了一种通过像Bait和《愤怒的小...

相关NOLO VR受邀参加5G云XR亚洲峰会 CEO张道宁分享行业深度思考
2019-04-19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