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工程师的专利申请指向潜在的谷歌AR头显

2019-04-09 11:02:37   来源:新浪VR

  如果你认为谷歌在日益增长的增强现实主流化竞争中处于边缘,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上周公布的一项专利,可能让全世界先睹为快。据报道,谷歌正在研发这款AR头显。

  该专利申请于2018年10月1日提交,描述了一种头戴式AR显示设备,该设备包括一个包含组合器的框架、一个用于显示云托管AR内容的弯曲透明设备,以及一个用于向合并器投射AR内容的微型显示器。该设备还包括典型的传感器,如在现代AR头显中发现的惯性测量单元(IMU)。

  该专利归功于发明者Ozan Cakmakci,他是Google Project Glass团队的首席光学工程师,该团队制作了原始的Google Glass设备。 然而,此文件中描述的AR头显的功能似乎超越了Glass的抬头显示功能,并且接近HoloLens和Magic Leap One的空间计算领域。

  “通过将计算机生成的内容叠加到用户对现实世界的视野中,可以生成沉浸式增强环境。例如,计算机生成的内容可以包括标签、文本信息、图像、sprites和三维实体,”Cakmakci在 应用程序中写道。“这些图像可能会显示在用户视野的某个位置,以便在现实世界中呈现出 覆盖对象的效果。”

  应用程序中包含了组合器和微显示系统的AR头显的潜在设计。专利申请中一幅图中的头显设计(“图9”,如下图所示)与Leap Motion的Project North Star头显的开源设计大致相似。

  去年5月,来自合同制造商Quanta的文件披露了谷歌A65的存在,这是一款由高通公司的QCS603芯片驱动的无线头显。

  此后,高通推出了专为AR可穿戴设备制造的Snapdragon XR1芯片,该芯片还与一款潜在的谷歌头显相连。

  最近,高通公司透露其Snapdragon 855芯片将使智能手机成为像Nreal Light这样的智能眼镜能够连接电脑。恰好,谷歌的专利申请中提到了一种连接智能手机的方法,为AR头显提供计算能力。

  从发明者与现有AR产品的关系,有关谷歌正在开发AR头显的报道,到高通(Qualcomm)参与了谷歌的可穿戴设备和一般移动市场,这项专利似乎比大多数专利更有可能最终成为一项真正的产品。

  https://next.reality.news/news/google-glass-engineers-patent-application-points-potential-google-ar-headset-019579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教育编程教室:微视酷VR编程教室助力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升级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已逐渐融入到教育信息化中。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就要...

相关: 暂无...
2019-04-09 09:52:38 来自:快讯专栏

香港初创公司Sandbox VR以全新VR体验吸引玩家

VR 游戏已推出市面一段时间,门槛也逐渐降低,不过除了一般只用头戴式 VR 装置进行游戏,也有人开发出全身 VR 游戏体验,提供真正...

相关Valve的Index VR头显将支持Linux
2019-04-09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雄安移动携手华为展示5G+VR的沉浸式新旅游模式

在华为的帮助下,我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在华北雄安新区推出了基于5G+VR的沉浸式新旅游模式展示,这是中国...

相关Valve的Index VR头显将支持Linux
2019-04-09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VR娱乐专家Immotion宣布推出全新真人VR体验

VR娱乐专家Immotion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真人VR体验——与座头鲸一起游泳。这部电影让观众得以一窥鲸鱼的水下世界,包括出生的场景...

相关ZenART VR登陆Kickstarter众筹平台计划筹集75000美元资金
2019-04-09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