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为一款可以追踪眼睛的VR眼镜申请专利

2019-04-08 14:44:24   来源:新浪VR

  对于许多戴着医学镜片的人来说,玩VR眼镜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幸运的是,索尼似乎想出了一个(或许不太优雅的)解决方案,用于PlayStation VR的潜在应用。也就是说,医学镜片是用来配合VR头戴显示器的。

  该专利于2017年12月提交,并于本月发布。在专利中,索尼首先描述了戴眼镜和眼睛注视跟踪系统的问题,由于眼镜上有额外的镜片,无法准确确定凝视的方向。这导致了模糊,失真,反射,以及更多,特别是因为眼镜可能也不是100%的保持原位。

  解决方案? 使医学镜片成为眼动追踪的源头,而不是VR头显。如标题图片所示,眼镜包含检测播放器头部是否有VR显示的系统组件,如果是正片,则激活检测用户注视的传感器,然后将信息无线传输到VR显示器,如上图所示。此外,头显可能有一个摄像头,用于检测眼镜的物理位置,与上述信息相结合,可以精确地聚焦玩家正在看的东西,并跟踪我们戴眼镜的兄弟的目光。

  眼镜本身可能有像红外LED这样的电子元件在镜片上,也可能传输镜片模型和功率级别的数据,以便更精确地跟踪。对于那些视力清晰的人来说,这些描述说明了头戴式显示器将如何保持正常的眼球追踪系统,当戴着VR头显不戴眼镜时,这些系统就会被激活。

  有趣的是,为了解决当前一代PlayStation VR存在的一些问题,索尼提出了一些方法。尽管如此,这听起来并不可行,尤其是因为即使没有红外发光二极管,眼镜也已经足够贵了。如果这成为现实,索尼可能还需要与一家眼镜制造商合作。

  https://www.siliconera.com/2019/04/07/sony-files-patent-for-vr-use-prescription-glasses-that-can-track-your-eye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alve的Index VR头显将支持Linux

Valve重申了对Linux的承诺。GamingOnLinux周六报道称,该公司即将推出的Index虚拟现实头显将支持Linux,但尚未正式宣布。

相关VR疗法在社交焦虑障碍的治疗中显示出良好的前景
2019-04-08 14:37:29 来自:技术速递

VR疗法在社交焦虑障碍的治疗中显示出良好的前景

根据发表在《行为与认知心理疗法》杂志上的一项初步研究,将认知行为疗法与VR技术相结合,可以帮助患有社交焦虑症的人。

相关任天堂 Labo VR Kit 让你重新感受马里奥和林克的历险
2019-04-07 10:39:47 来自:技术速递

ZenART VR登陆Kickstarter众筹平台计划筹集75000美元资金

Google地球等应用提供了一种使用VR技术探索地球的绝佳方式。支持用户访问远离异国情调的地方。然而,这些类型的应用程序往往仅限...

相关韩国SK电讯正式推出5G商用 涉及VR,视频,游戏等多领域
2019-04-07 09:45:32 来自:行业数据

VR将如何改变医学的未来

VR不仅仅是游戏行业的流行语。它有望彻底改变治疗和医生培训方式。根据全球行业分析师的一份报告,到2020年,医疗保健领域的VR市...

相关“好看又好玩”的爱奇艺奇遇2VR+NOLO游戏套装上线小米有品
2019-04-07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