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主使用AI技术“复活”张国荣 手机直播演唱经典歌曲

2019-04-01 15:15:57   来源:新浪VR

  2019年4月1日,是亚洲演艺界顶级巨星张国荣逝世16年的日子。而就在近日,B站的一位UP主“QuantumLiu“使用自主研发的AI技术,让这位已逝的明星重新“复活”。

  在这段长达6分钟的视频中,已经复活的“张国荣”身处录音棚,演唱了两首张国荣的经典歌曲。整个表演过程中,表情变化地十分细腻自然,人物还原的也是十分逼真。以及特别有意思的是,在第二首歌的演唱过程中,甚至还出现了手机直播的画面。

  在下方的视频描述中,QuantumLiu写到:这套系统采用了自主研发的AI换脸技术,清晰度、还原度均领先于业内其他使用Deepfakes的效果。整个视频达到了1080p水平。

  据他本人介绍,视频中的男生与张国荣的长相差距很大,但是声音并未采用张国荣的原声,也没有处理。6分钟的视频,大概制作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做换脸的运算大概有8个小时左右。

  许多网友在观看完这段视频之后,都纷纷在弹幕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许多网友指出关于容貌的一些问题,不过更多的是“泪目”、“感谢UP”等之类的话语。

  在现代科技发展加速的今天,AI换脸、全息等全新技术让我们能够还原过去已逝的人,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相信这些技术在未来,将在影视等很多行业有着不小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男子坐高铁把手机弄丢了被刷了2万元,监控还原画面

相关: 暂无...
2019-03-27 12:50:40 来自:看点视频

意外发现傻大姐手机里的录音,还原女子被陷害真相

意外发现傻大姐手机里的录音,还原女子被陷害真相

相关: 暂无...
2019-03-25 04:06:48 来自:看点视频

携程全球购:合作商户达6400家 首家上线名店“预约”与“VR”服务

  去年近1.5亿人次中国游客出境消费了1200亿美元,怎么让国人在境外购物上体验更爽,成了在线旅游巨头想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

相关: 暂无...
2019-04-01 13:28:46 来自:快讯专栏

索尼宣布:VR版驾驶俱乐部的服务器将于2020年3月31日下线

索尼宣布,其虚拟现实版Driveclub和DriveclubBikes的服务器将于2020年3月31日永久下线。该公司将于2019年8月31日从PlayStation S...

相关数据显示:智能手机需求增长是推动VR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2019-04-01 09:20:33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