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大学研究发现 VR技术有助于治疗精神疾病

2019-03-31 06:30:00   来源:新浪VR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玩VR游戏可能是治疗自闭症、精神分裂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神经疾病患者的一个重要方法。

  该报告指出,这项技术可以帮助患有某些神经疾病的人改变他们对时间的认知。

  “像我们这样的研究帮助我们了解这些缺陷是如何形成的。”

  大脑中被某些神经系统疾病破坏的区域会导致患者对时间的感知失去控制,这就解释了患者无法正确判断时间的流逝。这项新研究表明,VR可以帮助这些患者重新校准大脑中的这种机制。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滑铁卢大学运动机能学博士后研究员SéamasWeech表示:“精确估计时间流逝的能力对我们与世界互动的能力至关重要。”然而,对一些人来说,体内的生物钟失调,导致时间不足,影响感知和行动。像我们这样的研究帮助我们了解这些缺陷是如何习得的,以及如何重新校准大脑中的时间感知。”

  这项研究观察了18名女性和13名男性,他们的视力正常,没有感觉、神经或肌肉骨骼疾病。研究人员使用虚拟现实游戏《机器人回忆》(Robo Recall)来生成一个自然场景,以刺激对时间感知的重新校准。这项研究的主要操作是研究人员将视觉事件的速度和持续时间与参与者的身体运动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测量了参与者在完成动态虚拟现实任务前后的时间感知能力。一些参与者还完成了额外的时间感知任务,比如投球,研究人员测量了时间感知任务的实际持续时间和感知持续时间。他们发现,虚拟现实操作与参与者估计时间的显著减少有关,感知减少约15%。

  “这项研究增加了宝贵的证据,证明时间的感知是灵活的,虚拟现实为重新校准大脑中的时间提供了一个潜在的有价值的工具,”Weech说。“它为康复计划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应用,该计划关注的是特定人群的时间观念是如何被打破的。”尽管研究期间的结果很好,但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种影响会持续多久,以及记录下来的信号是否能在大脑中被观察到。为了开发临床应用,Weech说,研究人员需要首先确定这些效应在几分钟、几天或几周后是否稳定,而一项纵向研究,包括在一段时间内重复观察相同的变量,将有助于回答这个问题。

  该大学运动机机学系的神经科学教授、该论文的资深作者迈克尔·巴内特-考恩(Michael Barnett-Cowan)说:“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显著成熟。”“VR现在改变了我们对空间和时间的体验,使感知方面的基础研究能够让我们了解正常、受伤、年老和患病人群的大脑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如何治疗他们,使他们的表现达到最佳。”

  图文出自:betakit

  原文链接:https://betakit.com/vr-could-help-treat-parkinsons-schizophrenia-autism-finds-university-of-waterloo-repor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lima将在英国推出专门的VR艺术剧院

从Sundance到Sheffield Doc/Fest, VR艺术已经成为全球节日巡回演出的主流。但观看这些节目的实际内容充其量也只是昙花一现。沉浸...

相关超豪华游轮Seabourn使用VR训练服务员
2019-03-3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Talespin构建虚拟人类技术 在VR中培养人际交往能力

随着用人单位对具有良好人际沟通能力员工的需求日益增长,虚拟现实培训公司Talespin正在将“虚拟人”培训场景引入其平台。

相关BU本科生通过AR/VR俱乐部让人们共同探讨新科技
2019-03-3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