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本科生通过AR/VR俱乐部让人们共同探讨新科技

2019-03-29 06:30:00   来源:新浪VR

  对很多人来说,“虚拟现实”这个词可能会让人联想到《黑客帝国》(the Matrix)和《头号玩家》(Ready Player One)等电影中的场景。沉浸在数字世界中,你可以与电脑生成的角色互动,这个有时看起来像是科幻小说或遥远的未来。

  事实上,虚拟现实(VR)和它的近亲“增强现实”(AR)正在迅速发展成为一种新兴技术,而且它们比你可能意识到的还要普遍。从娱乐和游戏到科学和医学,AR和VR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什么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它们有什么不同?增强现实通过将数字图像、图形或感觉叠加到真实世界来增强体验。如果你使用过Snapchat的镜头,或者玩过《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游戏,那么你很可能对它很熟悉。一般来说,体验增强现实只需要一个移动设备,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

  另一方面,虚拟现实是你沉浸在一个完全由电脑生成的世界里。这需要更精细的设置,包括一个头显,如Facebook的Oculus或索尼的PlayStation VR,以及一个或两个手持遥控器,可以让你看到、听到并与完全数字化的环境互动。

  2017年秋季,随着人们对这些技术的兴趣日益浓厚,BU本科生Chandler Zhang(ENG‘18)和Alicia Hong(COM’18)决定成立一个AR/VR俱乐部。Hong表示,她更多地参与了虚拟现实方面的工作,而Zhang则参与了增强现实方面的工作。他们在波士顿附近的AR/VR活动中相遇,当Zhang建议在波士顿大学共同成立一个俱乐部时,Hong欣然接受了这个机会。

  “我们决定,我们的使命将是培养一个热情的社区,”Zhang说,“同时确保波士顿大学在大波士顿地区AR/VR社区中是一个公认的名字。”

  俱乐部对所有专业开放,欢迎新手和经验丰富的AR/VR从业者。今年的主席、大二学生贾里德·耶伦(Jared Yellen, CAS)表示,该俱乐部“试图培养所有对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感兴趣的人,帮助他们进一步尝试在AR/VR中创造东西,或者只是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和世界正在发生什么。”

  一个常见的误解是AR/VR主要是为计算机程序员设计的。但是AR和VR项目涉及到来自不同学科的技能,比如图形、声音设计等等。例如,大三学生Caolan Disini (CAS)学习计算机科学,但辅修艺术,他说他在艺术课上把3d建模和他的VR项目结合起来。

  该俱乐部经常邀请外部演讲者参加编程和设计研讨会。这学期,他们举办了关于Unity和Simmetri的研讨会,即编写应用程序来创建AR/VR体验。耶伦表示:“波士顿大学AR/VR课程最大的困难之一是,没有课程教授如何用AR/VR创造东西,因此我们试图填补这一空白。”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麻省理工学院公开纪录片实验室(MIT Open Documentary Lab)研究员Everett发表了一篇关于使用VR和360度叙事唤起更多情感反应的演讲。

  4月29日,俱乐部将举办第二届AR/VR节。去年的艺术节吸引了5家公司和200名学生来到BUild Lab,了解公司和学生如何使用AR和VR来促进娱乐、教育和产业的发展。这一次,耶伦希望有20家公司参加今年的会议,地点是GSU梅特卡夫宴会厅。

  耶伦对这个俱乐部有一个宏伟的计划:他希望将会议扩大到每周至少两次,一次集中于学习如何创造东西,另一次集中于如何利用技术。

  他说:“我们想让它成为一项任何人都能感兴趣并参与其中的技术。”

  图文出自:bu

  原文链接:https://www.bu.edu/today/2019/exploring-augmented-and-virtual-reality-technology/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超豪华游轮Seabourn使用VR训练服务员

Pixvana以其用于沉浸式视频的SPIN工作室而闻名,今天宣布与超豪华游轮Seabourn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其服务员提供虚拟现实(V...

相关5G可能成为下一代云VR的基础
2019-03-28 12:23:55 来自:技术速递

印度学校大力推广新科技 将AR,人工智能和VR整合到教学中

技术在人类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印度学校现在将云计算,AR和VR整合到教学中。

相关: 暂无...
2019-03-28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