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onos发布OpenXR 0.90规范 统一XR软硬件标准

2019-03-25 06:30:00   来源:新浪VR

  Khronos小组发布了第一个版本号为0.90的OpenXR规范和API。OpenXR是一个开放的、免授权的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平台和设备标准,旨在简化AR/VR软件在多个平台和设备上的开发。

  OpenXR包含一组抽象,可允许XR硬件平台供应商公开Runtime运行时系统的功能。通过在应用程序生命周期,渲染,追踪,帧定时和输入中采用一组通用的对象和函数,软件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只需最少量的移植工作即可兼容多个XR系统,而这将能显著降低行业的碎片化现象。这意味着,例如,OpenXR可以使三星Gear VR、Oculus和Steam VR设备在同一个应用程序中更容易地得到支持。

  从架构的角度来看,OpenXR由两个主要层组成:OpenXR设备插件扩展和更高级别的OpenXR API。该插件扩展旨在运行在特定于供应商的设备驱动程序之上,这些驱动程序提供对AR/VR设备的直接访问,并以标准的方式转换它们的功能。OpenXR API运行在AR/VR供应商开发的运行时系统之上,处理失真校正、显示输出、坐标系统统一等功能。插件扩展是可选的,目的是让设备供应商更容易地创建在多个设备上运行的AR/VR运行时系统。

  OpenXR 0.90是联盟成员近两年工作的结果,它允许平台供应商通过支持OpenXR而接入更多的应用程序。OpenXR暂定规范,以及将于未来数周内推出的运行时,它们将支持开发者进行应用程序的跨平台测试。

  您可以在Khronos Group网站上访问OpenXR临时规范。

  图文出自:infoq

  原文链接:https://www.infoq.com/news/2019/03/open-xr-0.90-ar-vr-standar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CS为物理康复建立VR平台

过了一会儿,他踢着足球,一直站在房间中央指定的位置上。Anish患有轻度自闭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目前正在浦那郊外...

相关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NEC VR技术为空姐提供安全培训
2019-03-23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NEC VR技术为空姐提供安全培训

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一直在将NEC VR技术用于紧急训练场景,此前由于安全考虑,该公司无法以互动方式...

相关工信部:鼓励利用VR、AR技术扩大升级新型信息消费
2019-03-22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