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Track在GDC上展示新跟踪技术 可实时精确跟踪数百个目标

2019-03-25 22:08:05   来源:新浪VR

  OptiTrack上周在GDC上展示了他们的企业/商业跟踪技术,该技术能够实时精确地同时跟踪数百个目标。对于那些使用VR构建家庭应用程序的人来说,OptiTrack现在提供了一套附加组件和一套工具,用于跟踪Rift和Vive头显,机身和道具,包括SteamVR插件。

  上周,在该公司的GDC展台上,OptiTrack让他们的一个模块化跟踪体安装了25个摄像头,同时跟踪140个真实世界的物体。大多数物品都是定制的巨型叠加积木(每个都是单独追踪的),还有VR头显、手套等等。

  通过佩戴无线HTC Vive Pro(带有OptiTrack跟踪附件),我能够完全依靠通过头显传输的信息来玩完整的Jenga游戏。

  演示展示了OptiTrack系统在只有一个活动标记可见的情况下精确跟踪目标的能力。

  结果是,在展台上,即使有很多人在思考和互动地玩叠叠积木,也能保持高性能的跟踪。

  为了演示跟踪性能,OptiTrack团队还将这些块设置为多米诺骨牌来击倒它们。虽然从表面上看它像计算机中呈现的物理模拟,但实际上根本没有进行物理计算,只是在真实世界中块如何单独移动的原始运动跟踪信息。

  能够跟踪数以百计的对象,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可以想象整个道具的设置在一个room-chairs,办公桌、球、枪、剑,和其他对象都可以除了跟踪多个用户在虚拟现实协同头显可以使用对象作为娱乐体验的一部分。OptiTrack公司说,他们还没有发现他们的系统能够支持的被跟踪对象的实际数量限制,即使在一次试验超过300个跟踪对象之后也是如此。

  在过去的几年里,OptiTrack一直在构建自己的软件和硬件,以支持家庭XR应用程序。该公司现在销售Rift和Vive的“卡扣式”面板,用大型OptiTrack跟踪所需的标记来增加头显,以及“冰球”(独立的附加任意对象的追踪者),和一个“主动标签”可以用来创建定制的跟踪对象。

  OptiTrack还表示,他们已经开发了一个OpenVR插件,可以让他们的跟踪透明地取代SteamVR跟踪,从而支持OptiTrack跟踪和SteamVR内容之间的兼容性,这对于为Vive头显构建家庭VR内容的开发者来说非常有用。

  该公司表示,跟踪至少需要3台OptiTrack相机,还可以增加任意数量的额外相机,以获得更大的跟踪量。虽然硬件无疑是昂贵的(单摄像头起价1500美元),但该公司的跟踪平台正成为一个日益全面和可扩展的大规模、高精度XR跟踪解决方案。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optitrack-hundreds-of-tracked-objects-jenga-gdc-201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LG将投资VR/AR内容 加强与合作伙伴的业务往来

LG Uplus决定与全球支付者合作开展5G业务,如美国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Verizon,欧洲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英国沃达丰,以...

相关小派5K Plus全国首测:在中国做VR硬件真的很难
2019-03-2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TCS为物理康复建立VR平台

过了一会儿,他踢着足球,一直站在房间中央指定的位置上。Anish患有轻度自闭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目前正在浦那郊外...

相关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NEC VR技术为空姐提供安全培训
2019-03-23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小派5K Plus全国首测:在中国做VR硬件真的很难

在上周,我们拿到了小派5K Plus。虽然不是传闻已久的小派8K,但在一周的深入体验之后,笔者认为小派的产品还是值得聊一聊的。

相关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NEC VR技术为空姐提供安全培训
2019-03-22 16:15:3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