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的Switch VR Labo Kit包括一个Genius Makeshift 6DOF控制器

2019-03-25 11:14:46   来源:新浪VR

  任天堂即将推出的Labo Switch虚拟现实工具包包含了丰富的创意虚拟现实内容,以及六个“自己动手”的硬纸板配件,这些配件都与虚拟现实体验相配套。其中一个配件可能看起来像一只傻乎乎的“大象”,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一个由硬纸板、贴纸和开关的控制手柄组成的6DOF临时控制器。

  你得为任天堂添加一些道具,让他们跳出纸板箱的思考。Labo项目本身已经很“出类拔萃”了,它的目标是通过提供自制的纸板配件,为家庭带来友好的乐趣和学习,这些配件由Switch提供动力,可以提供新颖的动手体验。它部分是工艺美术,部分是技术,这些对任天堂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他们最新的Labo套件完全基于VR,体现了Labo精神,为临时的6DOF控制器提供了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进入VR的途径。

  “大象”配件是目前可用于预购的完整Labo VR套件的一部分,乍一看看起来很傻,但仔细检查后发现,它可能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一头大象,实际上是一种巧妙的方法来实现6DOF输入,只需要Switch,纸板,贴纸和Joy-Con控制器。

  将支架中的Switch作为VR查看器,将两个joy con控制器放置在大象的“鼻子”中,大象有两个关节。因为joy-con控制器每个控制器内部都有一个IMU,而且“鼻子”的位置是已知的,逆运动学可用于计算确定整个系统的位置。

  但如果这就是他们所做的一切,那么系统就会倾向于漂移。 这就是‘大象’‘面部’上的白点用于。 正确的Joy-Con控制器底部配有红外传感器,控制器在系统中的位置朝向红外反射点(距离开关本身已知距离,因为已知的纸板件尺寸 )它给整个系统一个静态参考点进行漂移校正。 从概念上讲,它与Rift和Vive的外部跟踪传感器的功能相同。

  这种创造性的拼凑的结果是一个位置跟踪控制器,其通过Switch看到虚拟世界中的6DOF输入。 在与Labo VR工具包一同发行的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到“大象”被用于3D绘画和一款物理益智游戏,该游戏使用6DOF的输入,它允许玩家放置平台来引导球到达目标。

  我们还不知道这个临时的6DOF控制器到底有多好,这套设备要到4月12日才能发货,但我很高兴对这种创造性的方法给予赞扬,因为它体现了任天堂最初想用Labo要做的事情:让孩子们有机会通过游戏学习和创新。

  https://www.roadtovr.com/nintendo-switch-vr-labo-kit-includes-a-genius-makeshift-6dof-controller/?platform=hootsuit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韩国电信运营商KT为3D工厂体验区提供VR内容

韩国电信运营商KT Corp。周日表示,将在3D工厂运营的体验区提供虚拟现实(VR)内容。

相关: 暂无...
2019-03-25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LG将投资VR/AR内容 加强与合作伙伴的业务往来

LG Uplus决定与全球支付者合作开展5G业务,如美国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Verizon,欧洲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英国沃达丰,以...

相关小派5K Plus全国首测:在中国做VR硬件真的很难
2019-03-2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TCS为物理康复建立VR平台

过了一会儿,他踢着足球,一直站在房间中央指定的位置上。Anish患有轻度自闭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目前正在浦那郊外...

相关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NEC VR技术为空姐提供安全培训
2019-03-23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小派5K Plus全国首测:在中国做VR硬件真的很难

在上周,我们拿到了小派5K Plus。虽然不是传闻已久的小派8K,但在一周的深入体验之后,笔者认为小派的产品还是值得聊一聊的。

相关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NEC VR技术为空姐提供安全培训
2019-03-22 16:15:3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