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专利显示新一代MR头显 远超他们目前的HoloLens设备

2019-03-22 12:35:44   来源:新浪VR

  今天,美国专利局公布了微软的一项专利申请,内容是关于下一代头戴式显示器(HMD)设备,该设备远远超出了他们目前的HMD设备HoloLens。

  微软在文件中指出,人们对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和增强现实(AR)设备的兴趣激增。这些设备中的许多都需要用户佩戴头显,这种头显能够将图像投射到用户的眼睛上,从而创建向用户显示的二维或三维图像。

  通常情况下,这些头显都很笨重。这可能是由于一些设备的投影仪和光学设备的效率低下造成的。特别是投影机和波导的效率低下,导致需要使用更高的功率进行传输,因此需要有庞大的冷却系统来散热。

  此外,在一些设备中,甚至投影仪和波导的重量也会产生大量的体积和重量。这使得头显很难长时间佩戴和使用。

  此外,这些设备的视野往往有限。例如,目前一些VR、MR和AR设备的视野在30度到40度之间。在三星最近提交的一份HMD专利申请中,他们试图获得200度范围内的视野。在微软最新公布的专利申请中,他们指出,有了他们的新设计,视野“实际上是无限的”

  基于移动的显示设备

  微软的专利图 下面的图1示出了“基于移动的显示设备”

  图2B示出了基于移动的显示设备的可移动构件,光发射器阵列和透镜阵列的附加细节。

  微软的专利图4A展示了一种基于运动的显示设备,该设备配置有一个可移动的部件,可围绕用户头部旋转;图4B示出了一种基于运动的显示设备,该显示设备具有配置为在用户眼前往复运动的可移动构件;图4C展示了一种基于运动的显示设备,该设备的可移动部件配置为在用户眼前旋转。

  由于微软的下一代混合现实头戴显示器与目前市场上的任何产品都大不相同,细节问题和摘要都不能很好地体现这项发明的价值。美国专利局今天发布的微软专利申请最初是在2017年第三季度提交的。考虑到它是专利申请,上市时间尚不清楚。微软的HoloLens 2着眼于商业。目前还不清楚微软是否会继续走他们今天的公司路线,或者为消费者和游戏玩家开发下一代头显。

  https://www.patentlymobile.com/2019/03/microsoft-invents-a-next-gen-mixed-reality-headset-that-goes-far-beyond-their-current-hololens-device.htm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NEC VR技术为空姐提供安全培训

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一直在将NEC VR技术用于紧急训练场景,此前由于安全考虑,该公司无法以互动方式...

相关工信部:鼓励利用VR、AR技术扩大升级新型信息消费
2019-03-22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戴尔通过最新技术 增强CIT的VR和课堂创造力

戴尔(Dell)宣布,其技术可以提高科克理工学院(CIT)的课堂创造力,使学生能够快速创建图形密集型的虚拟现实(VR)项目,并让讲...

相关医生们希望通过VR来治疗慢性疼痛
2019-03-22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YouGov数据显示:VR在美国成年人中使用率上升到11%

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开发VR游戏和应用程序的公司比较熟悉。

相关工信部:鼓励利用VR、AR技术扩大升级新型信息消费
2019-03-22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Qumra 2019:新技术大师谈论不要放弃VR

法国虚拟现实首席执行官米歇尔·雷尔哈克(Michel Reilhac)在一次行业演讲中表示,虚拟现实(VR)仍然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如同互...

相关工信部:鼓励利用VR、AR技术扩大升级新型信息消费
2019-03-22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