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儿童医院利用VR技术帮助小患者缓解疼痛感

2019-03-14 06:30:00   来源:新浪VR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尝试利用该技术为更多的用户服务,最近加拿大BC省儿童医院就把这项技术运用到了医学上,帮助儿童缓解疼痛感。

  加拿大BC省儿童医院本月将把20副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分发到各科,用来帮助小患者缓解紧张和疼痛感。此前已有五百多名患者在该医院的研究项目中尝试了这种方法。

  该医院的戈德曼(Ran Goldman)医生在接受CBC采访时介绍说,这项研究进行了两年,结果显示VR头显可以在医生实施治疗时大大降低患者的焦虑和疼痛感。医护人员的反馈也很好。

(CBC News)

  大温南部白石市的贝布迪(Amir Behboudi)医生也参加了这个研究项目。像许多儿科医生一样,他早就尝试用各种玩具让小患者分心。两年前,他花40加元买了两幅简单的VR头显,又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免费的APP,让小患者在接受治疗时用VR头显体验坐过山车的感觉。但是由于他所在的医院患者人数不足以进行全面研究,他参加了戈德曼医生的团队。

  此前埃德蒙顿市和卡尔加里市也有医院利用VR头显来帮助患者。卡尔加里市Rockview医院是第一家用它来帮助患者缓解疼痛的加拿大医疗机构。卡尔加里市的斯特拉福特基金会去年资助了一个尝试用VR技术治疗老年痴呆者的研究项目。

  图文出自:dawanews

  原文链接:http://www.dawanews.com/dawa/node3/n5/n15/u1ai25107.htm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市场对VR行业的常见误解及解答

我近段时间发现一个现象,大众对于VR行业的认知,还停留在16年末,17年初行业泡沫破裂的时刻。这些认知相对滞后,而且包含相当多...

相关《恐怖学校》开发商Sonnori推出VR主题公园版《恐怖学校:胆量测试》
2019-03-13 17:18:06 来自:技术速递

创新类VR/AR硬件产品能否靠众筹起家?

前段时间,新浪VR参与了耐德佳AR眼镜的众筹,拿到了他们的产品的同时我也在想,借助科技产品类的众筹,能否为我们行业的硬件产品...

相关市场对VR行业的常见误解及解答
2019-03-13 17:22:1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