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与HaptX合作 为汽车设计带来真实的触感

2019-03-11 10:37:58   来源:新浪VR

  日产汽车(Nissan)正在采用一种新的方法来设计他们的汽车,该方法将包括使用VR和HaptX的现实触觉反馈技术,让设计师可以在虚拟空间中实际持有和操纵3D模型。

  HaptX的Glove技术使用一系列传感器和130个触觉致动器,为您提供完整的触觉体验,在您的手和指尖提供逼真的触感。

  多年来,汽车设计已经发生了变化。最初笔和纸的方法已经演变成数字化,即使计算机技术提供了更快的速度,但从3D模型到消费者可接受产品的过程仍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日产希望将VR和HaptX的Glove技术结合起来,将这一时间从几年缩短到几天。借助VR触觉反馈技术,设计师们能够在第一块钢被弯曲之前,感受到数字汽车的各种部件,比如方向盘的握持感或仪表盘转动的感觉。这种虚拟互动可以让日产的工程师更好地了解到,日产车主最终坐在车里时,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因为这是一个VR环境,设计师可以完全控制模型和空间。例如,用户可以按住车架,向左或向右推,以消除潜在的驾驶盲区,或者通过扩大车轮和座椅之间的区域,给自己留出更多的腿部空间。

  当然,日产并不是唯一一家涉足沉浸式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例如,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最近开始在自己的开发过程中尝试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然而,日产与HaptX的合作,意味着该公司对在制造业中使用沉浸式技术做出了更高的承诺。

  HaptX首席营收官乔•迈克尔斯(Joe Michaels)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设计的新时代,日产正走在前列。我们很荣幸地看到,HaptX Glove被日产世界级的设计团队作为工具采用。”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从根本上加强汽车设计流程,让汽车制造商能够更快、更好地做出决策。”

  就在最近,HaptX宣布了他们突破性的触觉技术,利用遥控技术,可以让在世界任何地方的机器人手臂对物体进行控制,并实时感受到物体被握住的感觉。想象一下合作的可能性。来自地球两端的团队成员可以非常清晰地交流他们的设计,就像他们在同一个房间一样,工程师可以在开发过程的早期发现潜在的问题,而且公司在实体模型上还节省了资金。

  现代VR最大的沉浸感痛点之一就是缺乏真实感和触觉反馈,这阻碍了设计师在VR中自然互动。通过使用触觉原型而不是物理原型,日产的设计师能够解决这个缺点,使他们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快速创建新的汽车设计。

  日产是日本第一家使用HaptX Glove和VR作为设计过程一部分的汽车制造商。包括世界上最畅销的公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Nissan Leaf)和1月份在美国汽车工业协会(NAIAS)展出的一款全电动豪华运动轿车概念车(Nissan‘s Super Slick Looking IMS)在内的两款汽车都是通过HaptX Glove触摸设计的。

  https://vrscout.com/news/nissan-haptx-vr-vehicle-desig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事实证明:Unity不仅用于游戏 还可应用在汽车、人工智能和VR领域

对于初学者来说,Unity Technologies的“Unity Personal”是一个免费使用的版本,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直到他们的原始内容每年产生...

相关为什么5G对VR比想象更重要
2019-03-11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印度教育机构在使用AR/VR技术教授航空课程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为了确保学生的参与度、积极性和挑战性,总部位于孟买的塔库尔航空技术学院(Thakur Institute of Aviation Technology, TIAT)...

相关LR的VR食品安全模拟在GFSC得到参会者好评
2019-03-1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Greenlight Insights预测:未来五年VR体验市场将增长到120亿美元

虚拟现实并没有像许多人预测的那样迅速发展。

相关为什么5G对VR比想象更重要
2019-03-11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为什么5G对VR比想象更重要

目前限制VR被广泛采用的因素不仅仅是成本、内容或头显的质量。其核心问题是,该行业在将足够的计算能力打包到头显上以使该技术易...

相关LR的VR食品安全模拟在GFSC得到参会者好评
2019-03-1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