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苹果AR眼镜将于2020年问世

2019-03-09 07:27:27   来源:新浪VR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的AR头显可能会在2020年中期上市,著名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这款传说中的AR产品的首轮生产最早将于2019年底开始。

  多年来,苹果在 AR 领域的多项动作已经引发了 AR 眼镜预测热潮,对此著名分析师郭明錤则认为它会比人们想象的时间更早到来。

  郭明錤在报告中认为,苹果产品的大规模生产可能会在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不过这一窗口可能会延续到2020年第二季度。目前还不清楚这款设备将于何时推出,但其生产时间肯定会在2020年左右。

  2018年5月,Loup Ventures的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暗示,苹果要到2021年底才会推出AR可穿戴设备,这是对此前猜测的修正,此前的猜测认为苹果将在2020年9月推出AR可穿戴设备。

  针对苹果 AR 眼镜本身,郭明錤称第一代产品仅是充当显示器功能,需要依赖 iPhone 来完成所有处理,包括场景渲染、数据连接和基于位置的服务等等。目前还不清楚这款 AR 眼镜会采用线缆连接还是无线连接(包括蓝牙、WIFI或者类似近场通信技术)。也就是说,iPhone 苹果即将发布的 AR 设备的大脑和心脏,而 AR 眼镜只是一个信息显示器。

  不过按照这样的描述,AR 眼镜的工作全部基于 iPhone,那么它在便携上就可以做得更好,设备会更轻,戴起来也更舒适。然而,它也提出了一个明显的问题,例如需要牺牲 iPhone 上的电池来驱动 AR 眼镜,那么续航体验可能会比较令人担忧。

  早前有传言称,这款头显将使用60千兆赫的WiGig在没有电缆的情况下与主机连接。连接肯定会提供视频和其他所需的吞吐量数据所需的基于“增大化现实”技术的眼镜的功能,但也将限制装置的工作与未来的iPhone模型WiGig支持建造或某种形式的适配器需要使用旧iPhone模型。

  同样的谣言还推测了超高分辨率目镜的使用,每只眼睛的分辨率为8K。这不仅超出了苹果目前的硬件,而且远远超过了现有AR和VR头显的分辨率,比如Vive Pro的每只眼睛分辨率为1440×1600像素。

  在这个阶段,高分辨率似乎令人怀疑,因为它不仅会对与iPhone的数据连接造成压力,而且图形化需求的增加将要求iPhone进行相当大的处理升级。

  图文出自:appleinsider

  原文链接:https://appleinsider.com/articles/19/03/08/apples-ar-glasses-arriving-in-2020-iphone-will-do-most-of-the-wor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Galaxy S10E不支持Gear VR 除非更换新的适配器

三星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发布搭载旗舰智能手机的Gear VR头显了。不过,它继续支持硬件,Galaxy S10也支持Gear VR。该公司此前曾表示...

相关VR公司员工生存现状调查:你还会坚守这个行业吗?
2019-03-08 16:32:49 来自:技术速递

VR公司员工生存现状调查:你还会坚守这个行业吗?

笔者最近和身边几位VR圈里的朋友聊了聊,看看他们对于这个行业是怎么说的。

相关大朋VR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2019-03-08 16:26:02 来自:技术速递

小派全新消费版VR头显5K Plus和5K XR开启京东限量预订

今天,小派科技宣布推出全新的下一代消费版VR头显Pimax 5K Plus和Pimax 5K XR,并在国内开启限量预订。

相关传闻:Valve裁减了VR硬件部门的13名员工
2019-03-08 10:56:2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