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谷歌地图行走AR导航实验 窥探我们智能眼镜的未来

2019-03-06 10:31:56   来源:新浪VR

  虽然Google尚未准备好为Google地图大力推广AR步行导航模式,但该公司已开始与Local Guides众包社区的成员一起测试该功能。

  因此,我有机会在现实世界中测试该特性的alpha版本(并记录过程中需要的一些步骤)。我必须强调这是一个非常早期的版本。因此,这更多的是对经验的印象的收集,而不是回顾。

  AR导航的选项是通过常规的“开始导航”按钮旁边的一个按钮,以及路线概述屏幕上的一个立方体图标,该图标已成为跨多个平台AR的常规符号。当AR导航开始时,传统的地图界面会推到应用程序的下半部分,相机视图会占据上半部分。

  与Arkit和Arcore探测表面的方式类似,用户需要扫描周围的建筑物和街道标志,以便将应用程序定位到用户周围的环境。谷歌地图中的AR导航用一个谷歌彩色点来表示这个过程的完成,该点表示应用程序环境视图中已识别的点。

  AR导航本身相当简单。定位完成后,相机视图提示用户将设备转向正确的方向。当转向时,用户会看到一个蓝色的标志,表示到下一个转弯的距离。每个转弯都有大的方向箭头,这些箭头以我们熟悉的蓝色、红色、黄色和绿色组合的方式闪烁。最后,当用户到达目的地时,屏幕底部会弹出一张地图卡。

  当我过去使用AR导航应用时,AR导航一直感觉像是更适合智能眼镜的功能。一般来说,由于该功能的“始终在线”性质,要求用户在走路时始终将智能手机(更不用说平板电脑了)放在面前,这并不是一种良好的用户体验。

  谷歌已经认识到这一缺陷,并将其作为新体验的一部分加以解决。一旦用户开始走路,会建议他们在走路时不要将设备放在他们面前。如果用户忽略这个初始指令,屏幕会变暗。当用户举起设备时,应用程序会重复定位过程。

  关于可用性的另一个警告是,体验在白天效果最好,考虑到应用程序依赖于在相机视图中识别地标,这是可以预期的。然而,在夜间有足够照明的环境中,系统可以找到它的标记。此外,在我有限的测试中,我发现这个功能有点耗电,但考虑到显示开启时间,加上相机操作以及使用应用程序时的机器学习算法功能,这并不奇怪。

  谷歌并不是第一家推出移动AR导航体验的公司,Hotstepper和Blippar的AR City都是其前身。然而,谷歌的AR导航风格对于AR作为一个消费平台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Statista的数据显示,谷歌Maps仍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地图应用,遥遥领先,谷歌(Google)旗下的Waze排名第二。在智能眼镜市场成熟之前,这种规模正是AR行业需要的,它能让AR进入消费者的手中,让他们习惯AR作为一种实用工具出现在日常生活中。

  这也是AR云概念的一个重要标志。当然,谷歌将其作为谷歌地图的一个单独功能来展示,但该公司实际上是将街景作为世界的数字副本来推广,作为其计算机视觉能力的标志,并且现在正将持久的AR内容注入其中。除了为iOS和Android提供多玩家协议的ARCore,以及为基于位置的AR应用提供的谷歌地图API,谷歌还可以打造一个与设备无关的AR云平台。

  https://mobile-ar.reality.news/news/hands-with-google-maps-walking-ar-navigation-experiment-peek-into-our-smartglasses-future-019444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5G来了 恺英网络或借VR实现弯道超车

  2019伊始,5G领域尤其是华为等先锋厂商,发布以华为Mate X手机为代表的5G商用设备,引爆蓬勃生长中的国内科技产业。近日,中...

相关: 暂无...
2019-03-06 09:54:41 来自:快讯专栏

亚马逊取消尼康500MM F/5.6E PF ED VR预购 从搜索中删除产品

尼康(Nikon)的轻薄500mm f/5.6E PF ED VR已从亚马逊(Amazon)的搜索结果中删除,预购似乎已被取消并退款。该镜头于去年6月首次...

相关消息称:Facebook准备为企业推出Oculus VR头显
2019-03-0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NBC与SYFY和Sky VR合作制作科幻VR系列《Eleven Eleven》

NBC环球国际网络公司(NBCUniversal International Networks)已经委托制作了科幻VR系列《Eleven Eleven》,并将与SYFY和Sky VR合...

相关消息称:Facebook准备为企业推出Oculus VR头显
2019-03-0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全球VR市场报告预测:到2022年VR市场的价值将超过60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VR”一词在多个产品类别中的使用已经达到了不同的程度。各公司正在自己的产品线中创建新的细分,以从VR技术的...

相关Verizon的活动展示AR和VR在5G中的潜力
2019-03-0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