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Quest比Oculus Go快得多 6DoF追踪不会影响性能

作者:新浪VR    2019-03-04 06:30:00

  Oculus生态系统总监Chris Pruett昨天在AMA论坛上透露,Oculus Quest将比Oculus Go“快得多”。

  从CPU和GPU的角度来看,Quest比Oculus要快得多。部分原因是芯片本身的原始性能,但这与我们在头显设计和核心渲染架构上的努力有很大关系。跟踪与应用程序无关,也不会影响应用程序的性能。

  Oculus Quest本质上是一款VR游戏机。像Go一样,它是独立的,所有的计算都在机上,但不像Go,它有房间规模的跟踪和触摸控制器。

  Go使用的是Snapdragon 821芯片组,Quest使用的是更新更快的Snapdragon 835芯片组。它的功能要强大30%左右,或者可以用大约40%的能量实现相同的性能。

  都是关于冷却的

  但芯片本身可能不是性能“显著”改善的主要原因。正如Pruett所说,这也是头显的设计。

  在计算硬件性能时经常忽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冷却。例如,智能手机的限制因素不是芯片的原始性能,而是当它全速运行时,它会很快超过其最高温度。为了避免硬件损坏,芯片必须自动关闭时钟,直到它冷却下来,甚至关闭。这叫做热节流。

Oculus Go有一个热管,但没有风扇Oculus Go有一个热管,但没有风扇

  热节流可以说是智能手机VR的核心缺陷。它可以将图形化的紧张体验限制在几分钟之内。为了克服这个问题,Go使用了一个热管,整个正面是金属的,让它作为一个散热器。

  这个冷却系统使Facebook能够超过Snapdragon 821的工作时间,并能持续数小时。结果,Oculus Go的表现“明显好于”使用同一芯片的Galaxy S7。

  Quest甚至通过添加一个主动冷却风扇来进一步冷却。这在ARM处理器上很少实现。据我们所知,只有新款Apple TV和HTC Vive Focus在消费市场上。

  有了主动冷却系统,Quest应该能够比智能手机或Oculus Go拥有更高的时钟速度。每只眼睛仍然需要渲染所有东西,但是更高的时钟速度应该比Go提供更复杂和详细的虚拟世界。当然,Quest仍无法与PC相提并论。

  硬件加速跟踪

  有趣的是,Pruett证实6DoF头显和控制器跟踪“不会影响”性能。开发人员在优化游戏时似乎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这可能是因为跟踪不是在CPU上完成的,而是在Hexagon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上完成的。dsp是专门为传感器和图像处理设计的可编程芯片。智能手机大多使用DSP来增强相机拍摄的照片,Quest使用DSP进行VR跟踪。

  图文出自:uploadvr

  原文链接:https://uploadvr.com/quest-significantly-faster-g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Steam调查:Rift和Windows VR继续增长 Rift份额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Valve Steam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Rift和Windows VR头盔在Steam月度联网头显市场的份额持续增长,主要从Vive和Vive Pro抢夺市场份...

相关世嘉VR的故事:世嘉失败的VR头显
2019-03-03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Blind, Apex Construct VR Regatta获得Viveport开发者奖提名

2019年Viveport开发者奖(Viveport Developer Awards,简称VDA)于去年11月开始提交申请,希望在零售平台上庆祝4个PC类别和3个移...

相关世嘉VR的故事:世嘉失败的VR头显
2019-03-03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