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技术的宣传 VR和云游戏的热潮席卷了MWC

2019-02-28 06:30:00   来源:新浪VR

  随着5G网络的推出,电信行业及其合作伙伴正试图找出用例,以证明他们在这一基础设施上投入的数万亿美元是合理的。本周,MWC巴塞罗那2019让许多人相信最火的两个热点:虚拟现实和云游戏。

  在杂乱的展厅和铺天盖地的新闻稿中,很难找到一个人不急于谈论这些重叠服务的潜力。尽管5G有望实现各种颠覆性的用途,比如智能城市和联网工厂,但VR和云游戏越来越被视为说服消费者为新服务付费的最有希望的方式,这些新服务将让他们赶上5G的潮流。

  以同样的标准衡量,5G技术为两种技术提供了一次赎罪的机会,这两种技术经历了自己的炒作和失望周期,销售、技术和体验一再未能达到预期。业内人士押注,5G是一个缺失的要素,将使他们最终赢得消费者。

  “这是5G技术在电信进入住宅市场方面的一个关键用例,”马德里虚拟现实和云游戏初创公司PlayGiga的首席执行官哈维尔•波罗(Javier Polo)表示。

  在过去的一年里,关于云游戏的炒作确实不断升温。该公司预计,到2026年,全球云游戏市场的规模将从2017年的7.65亿美元增至62.26亿美元。原因指向了电信公司对5G采用的两步演进过程。

  今天的固定宽带连接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流媒体的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尤其是多人游戏,变得更加合理。Polo指出,在很多用户没有足够强大的个人电脑或游戏机来玩最新游戏的全球市场上,这一举措能立即带来回报,而在发展中市场,这一数字正在飙升。流媒体消除了这一问题,同时也提供了基于订阅的支付,提供了对大量游戏目录的访问。

  虽然像PlayGiga这样的系统可以在移动设备上使用4G网络,但5G的延迟完全消失了。最重要的是,5G将允许VR和AR头显不受束缚,允许用户从任何地方访问内容和连接。(PlayGiga在MWC的沃达丰展台上展示了这项服务,两家公司有研究合作关系。)

  但PlayGiga已经在为意大利、阿根廷和智利的运营商提供云游戏服务,并正在与美国的运营商进行谈判。这些运营商向客户收取月费,PlayGiga从中提成。

  这家初创公司还在西班牙推出了售价110美元的零售版,配有电视机顶盒、游戏控制器和六个月的订阅。在PlayGiga的MWC展台上进行的演示中,Polo在智能手机上使用了这项服务,并在大约30秒内推出了《古墓丽影:崛起》。

  “我们可以流到任何设备上,”他说。“这只是市场准备就绪的问题。”

  云游戏市场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发展壮大。艺电去年5月收购GameFly的游戏流媒体技术,震惊了整个行业。EA后来发布了基于云计算的游戏技术Project Atlas。

  谷歌将在即将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一项声明,并有望推出自己的游戏流媒体服务Project Stream。有报道称亚马逊正在开发一款游戏流媒体服务。微软也在制定自己的计划。

  MWC看到了大量相关的公告。Vuzix发布了M400企业智能眼镜,使用高通Snapdragon XR1平台。高通尤其看好云游戏和VR。该公司还展示了XR查看器(扩展现实),可以与来自合作伙伴的高端手机配对,如小米、Vivo、OnePlus、LG、BlackShark和华硕。

  Sprint宣布与Hatch Entertainment合作,在美国5G网络上提供移动云游戏服务。

  在展会上,VR和云游戏无处不在,运营商、芯片制造商和合作伙伴都渴望让观众眼前一亮,让5G看起来更具体。

  HTC宣布了一个面向VR游戏的5G移动中心热点。

  与此同时,爱立信(Ericsson)则在强调与刀片服务器(Blade)的合作关系,以提供云游戏。

  华为没有发表声明,但希望展示自己的进展。

  诺基亚还在推动VR和云游戏,试图说服运营商加快5G网络设备的购买。

  去年发布的多人版《蜘蛛侠:远离家乡》(Spider-Man: Far From Home)已经变成了一款面向5G的流媒体游戏,吸引了诺基亚展台上的大量观众。

  PlayGiga是沃达丰展台的中心。

  高通在云游戏和VR领域的押注非常突出。

  英特尔也在为这个市场出价。

  目前,云游戏似乎是运营商的一个安全赌注,这是一种让用户为一项订阅服务付费的方式。这是否会真正转化并推动5G服务的更广泛采用,仍是一场更大的赌博,尽管运营商希望借此吸引消费者。

  图文出自:venturebeat

  原文链接:https://venturebeat.com/2019/02/27/vr-and-cloud-gaming-frenzy-seizes-mwc-as-5g-hype-build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VR线下店探讨:现在开店到底是赚还是赔

  前段时间,在新浪VR行业微信群中,因为考虑是否要运营自己的VR线下店的事情,我们向业内人士寻求了一些意见。大家就是否要开...

相关让您的VR世界成为现实 虚拟现实公园推出ICO
2019-02-27 20:57:08 来自:硬件前沿

让您的VR世界成为现实 虚拟现实公园推出ICO

随着大量行业领域采用VR,使VR的日常应用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相关Facebook为VR手指跟踪AI Armband申请专利
2019-02-27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MWC 2019:埃森哲荣获GLOMO VR/AR移动应用奖

据西班牙巴塞罗那(BUSINESS WIRE) 美国商业资讯 - 埃森哲虚拟体验解决方案(AVEnueS)在2019年GSMA GLOMO大奖中荣获“最佳移动...

相关Facebook为VR手指跟踪AI Armband申请专利
2019-02-27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