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可以帮助治愈一半的自闭症儿童

2019-02-27 06:30:00   来源:新浪VR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表明,VR可以非常有效地治疗自闭症儿童的恐惧症。通过在VR中模拟他们的恐惧,病人能够在现实世界中面对他们。

  我们已经知道,VR可以让受伤的人从痛苦中分心,或者帮助创伤受害者继续前进。这项技术也能治愈自闭症儿童最常见的恐惧症吗?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与第三眼神经科技公司(Third Eye NeuroTech)合作创建了一个蓝色的房间。在达勒姆县的这个蓝色房间里,病人可以通过VR模拟来体验焦虑的情况。

  事实上,正如指导这项研究的杰里米·帕尔教授解释的那样,“对于许多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来说,焦虑可以控制他们的生活,因为他们试图避免引发孩子恐惧或恐惧的情况。”大约25%的自闭症儿童患有恐惧症,这就是为什么科学家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帮助他们克服这些恐惧症。

  在蓝色的房间里,有各种各样的场景来掩盖各种各样的恐惧症:黄蜂、电梯、黑暗、空虚、气球、洋娃娃、公共交通、学校、进入一个由治疗师指导的房间,孩子可以以自己的速度面对恐惧来克服它。通过iPad作为控制器,孩子在虚拟场景中取得了进步,并保持了控制。

  为了验证这一机制的有效性,研究人员对32名8到14岁的自闭症儿童进行了实验,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自闭症和发育障碍杂志》上。一半的孩子在蓝色的房间里接受治疗,另一半在六个月后接受治疗,这样结果就可以比较了。

  VR可以治愈恐惧症,也可以使他们变得更糟。

  在父母的支持下接受治疗后,孩子们在现实世界中面临着焦虑。两周后,研究人员发现,前16个孩子中有4个(25%)的反应是积极的,现在可以克服特定的恐惧症。

  6个月后,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6名患者(38%)长期受益于治疗。然而,对于他们中的一个人来说,VR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在第二组中,五名儿童在接受治疗后也增加了恐惧症。然而,在第二组中,40%的孩子在两周后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而在六个月后,这一比例为45%。

  一个11岁的男孩,名叫哈里·曼瓦林(Harry Mainwaring),可能收养了一只狗,并爱上了他。当他看到一只狗时,他会尖叫着跑开。在另一项针对成年人的实验中,一名26岁的女性在大学毕业后克服了对门或长走廊的恐惧后。

  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经历,为那些没有多少选择来帮助他们的孩子的家庭提供了希望。这种治疗现在可以通过诺森伯兰·泰恩(Northumberland Tyne)和佩带NHS基金会信托基金(NHS Foundation Trust)的复杂神经发育障碍服务(neurodevelopment Disorders Service)提供给英国家庭。

  图文出自:realite

  原文链接:https://www.realite-virtuelle.com/realite-virtuelle-enfants-autiste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表示:新的5G Hub将支持VR直接传输到Vive头显上

  HTC今天推出了“5G Hub”产品,这是一款融合了媒体流媒体设备和数字助理的5G移动热点产品。“即将到来”的是“基于云的VR”,...

相关Facebook通过一系列课程向印度学生介绍VR技术
2019-02-26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高通欲推动VR/AR头显与5G手机兼容

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正与宏碁(Acer)、LG和斯普林特(Sprint)等合作伙伴一道,推广一种基于5G网络的智能手机虚拟和AR头...

相关黑龙工作室宣布推出VR射击游戏《the Scraptown shot - out》
2019-02-2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