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Safari隐私设置对基于web的VR和AR构成了威胁

2019-02-07 06:30:00   来源:新浪VR

  据DigiDay报道,苹果公司的Safari浏览器将很快在默认情况下停止网站使用你手机的运动数据,这可能会破坏基于web的AR和VR体验,因为这些体验依赖于这项功能。在iOS 12.2中,该公司将在12.1版本的浏览器中引入一种新的隐私设置,名为“移动和方向访问”(Motion and Orientation Access),默认情况下该设置将被禁用。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但DigiDay推测去年Wired的报道应该归咎于这些变化。

  报告担心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即数千个网站使用的脚本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从手机的运动传感器中提取数据。其中许多网站随后使用此数据进行跟踪,分析收集和受众识别。

  多位VR和AR开发者接受DigiDay采访时表示,他们预计这些变化会破坏他们网站的功能。它可能会影响基于网络的体验。

  报告指出,访问手机上的其他数据,比如位置数据,之前会弹出一个请求用户许可的窗口,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网站是否能够生成类似的通知来请求访问移动数据。DigiDay推测,一个受影响的网站可以检测到Safari什么时候被用来访问它,并可以引导用户到相关的设置页面给予他们的同意。

  即使这是可能的,但对开发人员来说仍然是一个问题。基于web的AR和VR内容的吸引力在于,与需要专用应用程序或头显的替代品相比,它们的进入门槛较低。然而,要求人们打开他们的设置菜单引入了一个障碍,这可能是一个人第一次尝试VR体验与让它通过之间的区别。

  图文出自:theverge

  原文链接:https://www.theverge.com/2019/2/5/18211806/apple-ios-12-2-safari-ar-vr-motion-orientation-acces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国陆军授予BiSim100万英镑合同 用于开发VR培训软件

英国陆军授予Bohemia Interactive Simulations(BiSim)100万英镑(约合8733000人民币元)的合同,用于开发VR培训软件。该计划被...

相关通信企业KT公司宣布推出5G/AR/VR等新服务
2019-02-06 10:17:32 来自:厂商新闻

通信企业KT公司宣布推出5G/AR/VR等新服务

国内大型通信企业KT在3月发表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方式(5g)的新服务。与此相关,AR/VR的服务也在进行中。

相关科技发展太快 美国需要有组织来检查AR/VR和5G对儿童构成的损害
2019-02-05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Greenlight预测:到2023年VR一体机将以年平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

美国的VR/AR专门调查公司Greenlight在中国发行了基于位置的VR(设施型VR)市场报告“The State of Location-Based Virtual Reali...

相关科技发展太快 美国需要有组织来检查AR/VR和5G对儿童构成的损害
2019-02-05 00:10:3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