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医院利用Vive Focus打造多用户VR患者教育室

2019-01-25 06:30:00   来源:新浪VR

  虚拟现实(VR)技术可以用于许多其他应用,这是它最受欢迎的原因之一。HTC的医疗部门DeepQ最近宣布,台北市万方医院将使用其最新VR一体机Vive Focus,创建一个专门的多用户患者教育室。

  通过将Vive Focus系统与VR真人患者教育应用结合使用,外科医生和家庭都可以进入一个共享的VR空间,在这里,外科医生可以很容易地解释手术过程,帮助教育患者。

  HTC DeepQ部门总裁Edward Chang在一份声明中说:“Vive Focus可以作为一种工具,打破医生和患者之间的障碍,改善护理,推动患者的教育达到新的水平。”“有了Vive Focus,医疗咨询可以变得更加灵活,对患者和医生都更加平易近人。”我们很荣幸能与台北市万芳医院合作,探索VR如何开始改变医学。

  虽然传统的病人咨询往往涉及人体解剖模型,但较小的结构,如神经、血管和淋巴结,则难以描绘。台北市立万芳医院将使用超过4000个详细的结构元件和显微结构,让病人更了解一个特定的程序将需要什么。随着软件的进一步改进,将添加新的模型和工具。

  “在过去,很难对患者进行关于手术或医疗需求影响的教育。通过VR,医生现在可以很容易地在一个共享的环境中与患者谈论人体器官结构和治疗计划。

  医院还计划将VR教育平台与其健康信息系统(HIS)集成,作为患者教育评审系统的一部分。每一次VR患者会诊结束后,公众、家庭和医护人员的回顾都将被数字化。

  随着DeepQ继续推进医疗VR应用,新浪VR将让您了解最新的公告。

  图文出自:vrfocus

  原文链接:https://www.vrfocus.com/2019/01/taipei-hospital-creates-multiuser-vr-patient-education-room-using-vive-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mmertec与强生开展合作 用VR技术培训医生

Immertec首席执行官Erik Maltais和强生公司全球职业教育经理Gregory Lightbourn在1月23日的Synapse峰会期间宣布了试点计划。

相关Live Planet宣布推出Live Planet VR系统
2019-01-24 10:09:23 来自:技术速递

5G网络趋势下VR无线传输设备何去何从

5G网络、云VR/AR就要来了,更快的网络传输速度能够帮助VR/AR解决不少直接问题,还能降用户成本,将VR/AR所需的算力放在云端,以极...

相关Immertec与强生开展合作 用VR技术培训医生
2019-01-24 20:10:3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