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流媒体播放器VLC宣布 即将支持AirPlay和最新VR的功能

2019-01-14 04:59:06   来源:新浪VR

  提起VLC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是一款在1996年由巴黎中央理工学院(Ecole Centrale Paris)的一群学生因为想要在校园内播放视频而引发好奇所研发的一款流媒体播放器。在经过上百次的更新之后,23年的后的现在VLC已经支持PC,安卓等多个平台,在各平台上的下载量也由2012年5月的10亿次上升到30多亿次。

  VLC同样吸引人的是,它的母公司VideoLan仍然是一个完全依靠捐款运营的非盈利组织。此外,VLC多年来一直在扩大规模,但从未探索过赚钱的商业机会。该应用程序仍然可以免费使用,不提供广告,也不收集用户数据。

  这主要归功于Jean-Baptiste Kempf,总统和VideoLan的主要开发者。Kempf在这个重要的场合与VentureBeat进行了交谈,并分享了这个媒体应用程序即将实现的功能。

  VLC的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VLC今天发布了v3.0.6的小更新,新版本增加了对AV1(一种新兴的视频格式)中的HDR视频的支持。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VLC还有更大的计划。首先是一个月后VLC的Android应用程序的重大更新,它将加入对AirPlay的支持。这将使Android用户能够从他们的Android手机向Apple TV发送视频文件。

  同时,Kempf表示将在随后的更新中加入对VR视频的本地支持。他说,他的团队反向设计了流行的VR头显,这样开发者就不再需要依赖于厂商提供的sdk。这款应用还将支持3D互动和立体声,并添加虚拟影院功能。

  之后,将在所有流行平台上对VLC进行重大更新。这次更新被称为4.0版本,将在HDR视频文件的缩放和视频质量方面提供回放改进。

  另外。Kempf说他计划将VLC加入更多的平台。他正在考虑将这款媒体播放器加入索尼的PlayStation 4、任天堂Switch和Roku设备。

  图文出自:venturebeat

  原文链接:https://venturebeat.com/2019/01/10/vlc-passes-3-billion-downloads-will-get-airplay-support-and-improved-vr-features-soo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oldaway Haptics展示支持丰富力反馈的VR控制器原型

总部位于瑞士的Foldaway Haptics正在开发一种带有力反馈的触觉操纵杆。这款设备即支持360度移动,也可以为VR控制器带来丰富的反馈...

相关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医生使用VR来研究肿瘤的3D模型
2019-01-14 04:37:25 来自:技术速递

VRHealth与AARP合作推出远程监控VR平台

在本周的CES上,医疗科技公司VRHealth宣布推出远程医疗和VR平台,其中包括供消费者在家使用的应用程序。

相关20万元奖品!2018年度720云VR全景创作大赛开启!
2019-01-11 12:02:59 来自:技术速递

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医生使用VR来研究肿瘤的3D模型

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CRUK)的医生们正在创建一个新的虚拟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使用VR技术建立肿瘤样本的3D模型,为研究癌症提供一...

相关VRHealth与AARP合作推出远程监控VR平台
2019-01-12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