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VR体验 可以让你走进一颗恒星

2019-01-01 12:40:54   来源:新浪VR

  由哈佛 - 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Kimberly Kowal Arcand和布朗大学计算与可视化中心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发展一个独特的VR体验,从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利用数据任务,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所提供的红外数据,以及从各种其他望远镜和光学数据。可以对银河系中最年轻的已知超新星残骸进行VR模拟,称为Cassiopeia A。

  大约是太阳总质量的15到20倍,这颗有400年历史的死恒星最初是由NASA利用光学和x射线数据以3d形式呈现的。基于这些初始渲染,Arcand和她的团队能够使用多个可视化平台(包括MinVR和VTK)构建沉浸式VR体验。

  Arcand说道:“我们的宇宙是动态的三维,但是当我们在二维中不断地看待事物时,我们就不会这样做。”“天文学家长期研究超新星遗迹,以更好地了解恒星如何产生和传播在地球和宇宙中观测到的许多元素。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用户可以探索宇宙墓地的各个部分,并了解更多有关激烈景观背后的科学知识。”

  Arcand继续道:“当我第一次走进我盯着看了20年的同一组数据时,我立刻被一些我从未注意到的东西吸引住了,就像铁的各个部位在不同位置的情况一样。”“能够以三维方式看待某些东西并沉浸在其中的能力让我开始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它。”

  Cassiopeia A仿真可以多次迭代,从投影到地板和墙壁的3D视觉效果的“VR洞穴”到更传统的Oculus Rift VR体验。 Arcand和她的团队还为Google Cardboard和其他基于智能手机的VR解决方案开发了移动VR演示。

  在未来,该团队希望为视力不佳的用户增加额外的功能,例如各种声音提示。

  图文出自:vrscout

  原文链接:https://vrscout.com/news/step-inside-a-dead-star-in-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urbo Button在Unity中发布多平台VR开发界面 支持Oculus Quest

VR开发者Turbo Button在Unity中发布了一个多平台VR开发界面。 Turbo Button是Floor Plan,Together Together和官方Adventure Tim...

相关Limbix获得3亿美元融资 进军VR心理健康领域
2019-01-01 12:21:24 来自:技术速递

Limbix获得3亿美元融资 进军VR心理健康领域

超过300项评审的研究显示,VR是治疗焦虑,抑郁,创伤和成瘾等精神疾病的有效工具。

相关慈善组织 Starlight 与联想合作 用VR为儿童患者减缓疼痛
2018-12-31 15:01:3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