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55官方数据:5G、AI和XR性能提升

2018-12-10 11:33:12   来源:新浪VR

  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2019年移动体验即将开启5G时代,为此高通在刚刚结束的骁龙技术峰会上发布了最新的骁龙855移动平台,根据据官方的介绍,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连接、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现实(XR)的商用移动平台。将开启面向未来十年的移动终端新时代,骁龙855采用全新的芯片架构基于7纳米制程工艺而打造,采用了最先进的基于ARM Cortex技术打造的Kryo 485 CPU(三丛集架构:1+3+4),与前代旗舰平台相比能够带来最高达45%的性能提升。新一代终端侧AI功能,让语音、拍摄、游戏和电源管理变得更加智能、快速和直观。

  骁龙855是全球首个商用5G移动平台,通过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为全球用户带来非凡的5G移动体验。同时通过集成的骁龙 X24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最佳的数千兆比特4G连接。借助骁龙X50,该平台能够同时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带来快速的响应和前所未有的速度。它支持的数千兆比特连接,是此前移动通信难以实现的高速。

  骁龙855凭借全新的7nm制程技术,采用 Kryo 485架构,CPU核心共计八颗,并首次引入了“超级核心”(Prime Core)的概念,其中超级核心主频最高达2.84GHz,三颗性能核心为2.42GHz,四颗效率核心是1.80GHz,为下一代 5G、AI 和 XR 体验带来超乎想象的性能和功效。它虽外形小巧,却能呈现出震撼人心的直观体验,同时还具备一个尤其重要的性能:超长的续航时间。

  由骁龙855支持的第四代多核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每秒可实现7万亿次以上的计算量(7TOP),与上一代旗舰移动平台相比,AI性能提高3倍。对于更广泛的网络精度优化和神经网络类别,可以实现对终端侧AI语音、拍摄、游戏和XR体验的支持,现在许多上述经验可通过Qualcomm的AI软件合作伙伴获得,将在下一代搭载骁龙855终端上支持。全新的Qualcomm Hexagon 690处理器包括一个全新设计的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HTA)和四个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HVX),它是上一代旗舰产品矢量处理的两倍。还添加了一个四线程标量核心,以完全实现专有的、可编程AI加速。

  在相机性能方面,新的Qualcomm Spectra 380 ISP集成了大量硬件加速计算机视觉(CV)功能,使全球首个CV-ISP能够支持最先进的计算摄影和视频捕捉,同时减少功耗高达4倍。 CV-ISP包括基于硬件的深度感应,支持4K HDR @ 60fps的实时视频捕获。对象分类和对象分割。从尖端的色彩捕捉技术到电影摄影效果,骁龙855移动平台为设备设立了新标准,包括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视觉图像信号处理器(CV-ISP)以及以纵向模式拍摄4K HDR视频的能力。

  不仅如此,骁龙855还集成了新的Adreno 640 GPU,其图形渲染速度提高了20%(与Adreno 630相比)。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继续保持业界领先的每瓦能效。 Vulkan 1.1、 Adreno显卡支持的高动态范围(HDR)和物理渲染(PBR)将带来全新的逼真游戏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为提升用户购买体验 奥迪在全球经销商中部署1000个VR展厅

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很快就看到了VR的潜力,并且从VR复苏的早期开始就一直在试验,以了解该技术如何用于提升汽车购买体验。并且早...

相关VR冥想可以减轻长途飞行的痛苦
2018-12-1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Facebook为混合菲涅尔透镜申请专利 这将使VR光学更加清晰

在Oculus Rift或HTC Vive上试用,你可能首先会注意到透过镜片看到的是精细的同心圆,它创造了许多人称之为“God Rays”的效果,尤...

相关中国高端VR企业进击韩国市场 并与韩国汉城大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18-12-07 10:44:0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