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用户购买体验 奥迪在全球经销商中部署1000个VR展厅

2018-12-10 06:30:00   来源:新浪VR

  随着VR的技术被广泛的用在各个行业,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很快就看到了VR的潜力,并且从VR复苏的早期开始就一直在试验,以了解该技术如何用于提升汽车购买体验。并且早在2016年就已将VR展厅引入经销商,目前该公司在全球经销商中拥有约1000个VR部署。

  上周在旧金山举行的VRX 2018年车展上,奥迪(Audi)负责VR战略的Lorenz Schweiger在台上发表演讲,探讨了奥迪在将实时VR可视化技术引入经销商方面正在进行的工作。

  正如Schweiger解释的那样,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款VR产品,可以充当虚拟汽车配置器。用户戴上头显,可以查看真实尺寸的详细车型,还可以动态查看特定颜色和配置。

  奥迪一直对向客户展示的VR视觉效果有很高的要求,这意味着要使用在整个汽车工程和施工过程中开发的主车型作为可视化的基础。Schweiger解释说,由于这些模型包含了车辆中的每一个面板、螺丝、紧固件和保险丝(以及用于不同配置的那些),它们太复杂,无法在实时VR可视化中呈现。

  因此,该公司开发出了一种方法,可以将模型的复杂性手工降低到可以实时呈现的程度,以满足现代VR头戴设备90帧每秒的要求——这一过程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

  但是,转换每年新车型的瓶颈 是公司VR有效部署的一个痛点。 Schweiger和他的团队寻求一种自动化优化模型的方法,直到它们能够被实时呈现。

  然而一些专注于自动降低模型几何复杂度的解决方案导致了模型视觉质量的无法接受。为了保持高质量的视觉效果,奥迪与一家名为4D Pipeline的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通过将多个独立部件组合成更大的部件,在保持几何细节的同时大幅减少GPU绘制调用,从而极大地降低了模型的复杂性。

  结果确实令人印象深刻。Schweiger展示了一些截图和飞越的视频,优化自己准备呈现在VR 90 FPS-revealing非常脆看现实的照明,反射,和交互(如打开和关闭大门,打开&前灯),内部和外部的车辆。

  Schweiger说,4D管道解决方案将以前的手动优化过程从每辆车一到两周减少到20分钟。这个过程也可以直接从奥迪的主车辆文件中进行,这意味着如果这些车型在11小时内发生了任何变化,这个过程可以迅速重新运行,而不会破坏优化后的车型所做的任何额外工作。

  他说,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也适用于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Volkswagen)的车辆,因为两家公司之间的主车辆文件基于相同的结构。

  Schweiger表示,随着奥迪继续利用VR创造更吸引人的销售体验的加大,奥迪目前已向约1000家经销商部署了VR展厅。该公司之前也曾表示,公司内部从销售和培训到技术开发和汽车生产都采用了VR技术。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audi-has-deployed-1000-vr-showrooms-in-dealerships-worldwid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冥想可以减轻长途飞行的痛苦

使用身临其境的技术幻想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但它能让乘坐经济舱的人感到可以忍受吗?

相关实至名归!《宇宙机器人 拯救行动》获TGA最佳VR游戏奖
2018-12-08 15:40:46 来自:厂商新闻

实至名归!《宇宙机器人 拯救行动》获TGA最佳VR游戏奖

北京时间12月7日,一年一度的游戏界“奥斯卡”颁奖大会The Game Awards(简称TGA)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目前,《最佳VR游戏》奖...

相关Facebook为混合菲涅尔透镜申请专利 这将使VR光学更加清晰
2018-12-07 12:55:23 来自:热门活动

太平洋历史公园与TimeLooper合作 用VR还原珍珠港事件

为纪念二战期间发生的珍珠港事件,太平洋历史公园(Pacific Historic Parks)与VR设计工作室TimeLooper达成了合作,将于12月7日为...

相关Facebook为混合菲涅尔透镜申请专利 这将使VR光学更加清晰
2018-12-07 11:10:3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