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nis在新VR头显原型中展示最新的变焦镜头技术

2018-12-04 11:36:30   来源:新浪VR

  眼球追踪是一项很重要的技术,许多人会认为这是下一代VR头显必须具备的一项技术,尽管这只是朝着解决一个长期存在于VR领域的问题迈出的一步,该问题阻止用户像在现实世界中那样自然地看到虚拟世界。这就是所谓的vergens -accommodation conflict(下文将详细介绍),总部位于新加坡的Lemnis Technologies公司最新的varifocal原型机旨在为耳机制造商提供软件和硬件,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与Oculus最近推出的varifocal头显原型不同,Lemnis的“Verifocal”平台上的最新原型是基于Alvarez透镜设计的光学系统;varifocal耳机原型将眼球追踪与移动显示器结合在一起,后者可以根据眼睛的焦点进行物理调整,物理学家路易斯·阿尔瓦雷斯(Luis Alvarez)在上世纪60年代发明的一种光学系统,它将两个可调节的透镜组合在一起,这种透镜可以移动,以提供大范围的焦平面。

  这也需要眼球追踪,但需要将任务从显示器转移到镜片本身,以根据用户的焦点进行动态调整。 Lemnis还开发了具有可调节显示器的原型机。

  德国VR出版物VRODO(德国)与Lemnis Technologies联合创始人Pierre-Yves Laffont坐下来了解更多有关以商业为中心的平台,该平台希望为头显制造商提供现成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该公司的‘Verifocal’VR 内置于Windows VR头显中的套件原型似乎符合非常标准的外形。

  Laffont表示,新的Verifocal原型可以根据用户的外观不断移动焦平面,并提供25厘米(~10英寸)到无限远的焦距。

  Laffont解释说:“与只有两个焦平面的Magic Leap相比,焦平面的数量并不是固定的。”“结果是焦点的平稳转换,可以覆盖整个住宿范围。”

  为此,该公司的可变焦距软件引擎分析场景,使用眼动仪输出和用户的眼镜处方来估计最佳焦距。然后指导自适应光学系统同步调整焦距和校正畸变。

  当被问到为什么Lemnis正在探索Alvarez光学作为下一个发展领域时,Laffont告诉VRODO:

  “移动屏幕在概念上很简单,在机械上可以在短期内到位。其他方法,如Alvarez透镜可以进一步提高光学质量。对于AR来说,聚焦调节的冲突甚至更为关键,液体透镜是有前途的,并且在这个方向上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在Lemnis的优势在于,我们的Verifocal平台是为了与所有这些方法一起工作而构建的,我们已经建立了专业知识和流程,以便将它们中的任何一个集成到合作伙伴的头显中。”

  Lemnis最初的目标是企业领域的技术,“质量最重要且价格不那么敏感。”Laffont认为VR市场最终将达到一个关键的规模,这将使制造价格下降,而变焦显示器可能在大多数VR头显中得到普及。

  Lemnis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7年,由麻省理工学院、布朗大学、苏黎世ETH、Inria、新加坡国立大学、南大、KAIST等学术机构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以及迪士尼研究、飞利浦、NEC等公司共同创立。

  “Verifocal”原型和相关的varifocal平台已被宣布为CES 2019创新奖的获奖者。

  在头显之外,你眼睛里的肌肉会自动改变它们晶状体的形状,将光线弯曲到视网膜上,使其聚焦。同时,两只眼睛会集中在你所关注的任何现实世界的物体上,从而在你的大脑中形成一幅单一的图像。

  简而言之,vergenis -accommodation conflict是一种物理现象,当头部显示器在与你眼睛静止的距离上显示光线时,你的眼睛就会疲劳,从而无法分辨你正在看的虚拟物体。

  戴着固定焦距显示器或光学设备的头显,你基本上只会感到不舒服,这与你一生中形成的根深蒂固的肌肉记忆有关,你看到一个物体呈现在几英尺外,你的眼睛集中在这个物体上,但是你的眼睛的透镜永远不会改变形状,因为光线总是来自一个静态光源。你可以阅读更多关于vergence-accommodation冲突和更多眼球追踪相关的内容,在我们关于眼球追踪是VR游戏改变者的广泛评论中。

  题图来源: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lemnis-demonstrates-latest-varifocal-lens-tech-new-vr-headset-prototyp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pice And Wolf》VR动画在24小时内轻松达成Kickstarter的目标

当日本工作室辣尾(Spice Tails)宣布将制作小说《辣与狼》(Spice and Wolf)的VR版本时,它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以至于Spice和Wo...

相关Valve数据调查显示 11月份Steam VR用户超70万创历史新高
2018-12-04 11:24:29 来自:厂商新闻

Trinus VR登录Daydream平台 让MirageSolo可以像PC VR头显一样

Trinus VR是一款应用程序,通过WiFi或USB使用视频流,让独立的移动VR头显就像它们是PC VR头显一样。今天,该程序推出了Daydream早...

相关Firefox Reality VR浏览器将支持7种语言
2018-12-03 14:43:46 来自:技术速递

搭建VR产教融合平台,助推数字文化产业升级

  2018年11月30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工委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中心、全国高...

相关: 暂无...
2018-12-03 14:05:57 来自:快讯专栏

Valve数据调查显示 11月份Steam VR用户超70万创历史新高

通过对Valve Steam硬件与软件的最新VR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发现Steam上的VR用户不仅一直在增长,而且目前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

相关Trinus VR登录Daydream平台 让MirageSolo可以像PC VR头显一样
2018-12-04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