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画师手绘库尔贝《绝望的男人》:立体效果让画作寓意更加深刻

2018-11-22 19:06:34   来源:新浪VR

  居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1819--1877)法国画家,写实主义美术的代表。 自幼天赋聪颖、相貌出众,既高傲自大、自命不凡,又热情奔放、慷慨大方,从中学时代就成为同龄朋友们心悦诚服的领袖。

  作为著名的画家,库尔贝是西方绘画史链条上无法取代的一环,是一位承前启后的领军人物。有评论家说:“没有库尔贝,就没有马奈;没有马奈,就没有印象主义;没有印象主义,就没有象征主义。”

  而库尔贝最著名的一幅自画像是《绝望的男人》:画中,他双眼圆瞪,好像很惊恐的样子,两只青筋暴凸的手挠着浓密的头发。有人这样解读过库尔贝的这幅名作:“这不是真正的恐惧,而是高度的自信和亢奋。”

  目前,有VR画师(@浴室里的双氧水)尝试使用谷歌VR绘画软件《Tilt Brush》将这种高度的自信和亢奋表现出来。

  在立体空间的作画过程中保持原创风格还是相当有难度。好在这位VR画师的能力出众,并且绘画功底了解。无论是对人物脸部表情的还原,还是描绘整个手部动作,都显得游刃有余。

  可以说,《Tilt Brush》在不同的创作者手中有不同的表现力。而到了艺术系的VR画师手上,他们可以将原本处于二维状态的世界名画通过立体效果来升华画作本身的寓意。下面就来感受一下他的整个创作过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未来已来?全球首款VR开放世界“绿洲Oasis”即将上线

  如果说2018是VR元年,不是因为Oculus和小米发布了199美元的一体机,也不是“节奏光剑”两周数千万收入的销量传奇,而是斯皮尔...

相关: 暂无...
2018-11-22 16:42:03 来自:快讯专栏

VR手术模拟软件开发公司Precision OS宣布已获得230万美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VR手术模拟软件开发公司Precision OS宣布,已获得230万美元A轮融资。

相关百度VR再现南昌,一体化解决方案吸睛中国教育装备展
2018-11-22 13:47:5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