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调查人员使用VR摄影测量技术来评估房屋的损伤

2018-11-14 10:53:04   来源:新浪VR

  房屋发生火灾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场景,但当最终要到了清理和统计损失的时候,火灾调查人员就会介入。现在,法医调查公司Donan和3D扫描公司Matterport正在合作,为火灾调查人员提供非常详细的摄影测量扫描工具,以便他们可以通过VR头显、桌面客户端或移动应用远程查看情况。

  Donan公司为全国的消防调查员提供Matterport摄像机,每个Donan消防客户端都能看到交互式3D模型。Matterport的摄影测量系统是自动化的,允许创建虚拟3D模型、精确测量、高分辨率4K 2D摄影以及平面图。

  根据一份新闻声明,这些扫描将包括在他们的官方文件中,包括烟尘和烟雾索赔工具在内的所有结构性火灾损失。保险理赔员也可以使用扫描来评估损失,更容易更快速的为索赔做出书面估算。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存在可疑的违法行为,这种扫描甚至可以在法庭上使用,在VR头显的帮助下,将陪审团置于火灾现场,可以增强纵火案中的现有证据。

  题图来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fire-investigators-now-using-vr-photogrammetry-tech-assess-losse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BBC VR Hub和Roughcut TV联合制作搞笑短片 用以展示VR的乐趣

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了大量的虚拟现实(VR)和360度体验作品,通但常倾向于关注严肃的主题或重要的问题,比如海洋生态系统。...

相关爱奇艺VR一体机 斩获双十一京东天猫平台VR品类双冠军
2018-11-14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解读VR行业双十一数据:市场走向成熟,谁来做行业领军者

今年的双十一,两大电商平台天猫2135亿销售额和京东1598亿元的销售额,创造了新的历史。消费者持续上涨的购物热情,让整个市场看...

相关山东省政府:超前布局VR/AI等颠覆性技术,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2018-11-13 22:01:45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