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表明:Oculus Quest将会有主动冷却系统

2018-11-08 11:51:56   来源:新浪VR

  Oculus的一项专利申请揭示了Oculus Quest的冷却系统的细节。

  独立的VR头显比基于PC的头显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因为CPU和GPU在耳机内部,而不是在PC内部。在 Oculus Connect 5, Oculus证实Quest使用了“内置风扇的主动冷却”系统。

  在Oculus Go的发布会上,该公司创始人帕尔默·勒基(Palmer Luckey)发布了这款头显的拆卸图片。 该公司透露,他们有一个热管冷却系统,该系统使用头显的前面板作为散热片,将用户面部的热量带走,以便热量大面积的散去。

  冷却是计算设备中经常被忽略的一个方面,它与性能有很大的关系。Go的冷却系统使它能够比智能手机更好地散热。这意味着虽然它使用了与Galaxy S7相同的Snapdragon 821 SoC,但它实际上具有“ 显著更高的性能”,因为S7如果达到了最高温度就必须降低CPU和CPU的速度(称为“热限制”),而 Go可以根据需要保持其速度。 考虑到即使是被动冷却也使Go“显著”更快,主动冷却可以进一步提升Snapdragon 835在Quest中的性能。

  Oculus将Quest的主要用途视为游戏,并期望它与Nintendo Switch竞争,而主动冷却可能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在之前,我们曾横评过多款VR一体机,发热现象还是存在,但实际体验中可以让人接受。Oculus Quest会采用独立的冷却系统一定会提升用户体验。当然,实际的结果还需要经过测试才知道。

  题图来自:uploadvr

  原文链接::https://uploadvr.com/oculus-quest-fan-internals-reveale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马来西亚研究所公布新技术 可在VR环境下通过电流感受气味

近日、马来西亚成像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让气味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这项名为“数字气味界面”的技术可以通过...

相关英国VR网站VRFocus宣布解雇整个编辑团队可能面临关闭
2018-11-08 11:45:58 来自:技术速递

英国VR网站VRFocus宣布解雇整个编辑团队可能面临关闭

据国外媒体UploadVR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VR网站VRFocus在首席执行官兼主编Kevin Joyce的辞职后宣布解雇整个编辑团队。

相关今天,马化腾只是随口撩了一下VR
2018-11-08 05:46:06 来自:厂商新闻

今天,马化腾只是随口撩了一下VR

中午,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辟谣明年不会推VR版微信的时候,VR圈子正呼喊着“VR社交时代来临了”,一切只源于某科技媒体的报道...

相关马化腾:我们将认真考虑对VR版本的微信进行开发
2018-11-07 18:21:44 来自:热点新闻

Spinview收购VR沉浸式社交平台Agority

许多公司都在探索虚拟现实线上社交领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Facebook的Facebook空间。如今,专注于VR商业应用的Spinview收购了沉浸...

相关华为AR/VR应用创新大赛来袭 未来触手可及
2018-11-07 15:37:15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