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新专利 可佩带MR头显与家居进行交互

2018-11-07 11:29:38   来源:新浪VR

  上周末,苹果公司发布了一项与HomePod相关的专利,该专利深入描述了扬声器阵列的内部工作方式 。虽然有点有趣,但在专利申请中隐藏的东西却让人大开眼界。事实上,这是令人惊讶,令人耳目一新的。

  苹果公司(Apple)的专利图22如下所示,说明了HomePod是家庭自动化的中心,通过Siri可以控制家电 、照明、电视、安全系统等等,但有一种设备却脱颖而出:混合现实头显。

  为什么这么酷?因为混合现实头显 (假设它是未来的苹果设备), 用户将通过它够看到图形界面来控 制homepod, 还有任何与他们的家庭自动化中心相关联的设备, 下面的图22, 否则是看不到的。如果 没有这个增强型和虚拟现实头显, 房间里的其他人都无法看到这些界面。

  苹果公司补充说,专利图22显示了一个图表,显示了不同类型的可与阵列扬声器通信和或交互的电子 产品。在一些实施例中,阵列扬声器可以充当中心枢纽,以促进家庭自动化。虚拟现实头显需要与 HomePod一起工作。

  专利图22中提到的一种设备是混合现实头显。苹果在备案文件中对此的描述非常酷,如下所示:

  “在一些实施例中,阵列扬声器可以被配置为与可穿戴显示器#2218交互。可穿戴显示器可以采用增 强现实或虚拟现实头显的形式,其向用户呈现数字内容。当可穿戴显示器是增强现实显示器时 它可 以覆盖“阵列扬声器”周围的各种控制界面[向前,“阵列扬声器”将被称为“HomePod”,如图22所 示)。

  例如,虚拟内容可以覆盖HomePod顶部的凸起用户界面,以使用户界面更大。 在一些实施例中,放大 的用户界面可以包括扩展的显示和扩大的控制操纵区域,其允许用户更有效地和/或更大程度地选择 控制HomePod。

  例如,用户界面可以配置为显示虚拟图形均衡器,允许用户增加或减少与HomePod生成的音频相关的 高音和/或低音输出。

  在一些实施例中,用户可以看到一个覆盖层,该覆盖层可视化了包含在HomePod中的每个扬声器驱动 程序所覆盖的房间的各个区域。然后,用户可以调整特定于与一个或多个扬声器驱动程序相关联的特 定区域的音频输出。例如,用户只能识别包含从HomePod收听音频输出的个人的描述区域。

  此外,用户可以减少位于与第一音频驱动器相关联的HomePod的第一区域中的第一用户的音频输出, 并且增加位于与第二音频驱动器相关联的HomePod的第二区域中的第二用户的音频输出。 以这种方式 ,听众可以以期望的音量欣赏音频,并且虚拟界面允许用户快速识别各种听众所在的区域。

  在一些实施例中,HomePod可以包括各种标记,其帮助与可佩戴头部显示器相关联的电路和传感器以 相对于HomePod定向虚拟内容。

  例如,由于HomePod是圆柱形的,因此很难确定HomePod中每个扬声器驱动器的径向位置。 诸如装饰 符号之类的小标记可嵌入覆盖HomePod的声学织物中。 通过这种方式,各种收听区域可以更准确地与 HomePod相关联。

  在一些实施例中,HomePod可以包括光学传感器[摄像机],配置为识别房间中各种听众的位置,然后 更改音频输出,以提高识别听众的音频体验。

  在一些实施例中,可穿戴头部显示设备可配置为接收来自HomePod的光命令。例如,与用户界面相关 联的显示器可配置为输出特定的光模式。

  可佩戴头部显示设备的光学传感器可以识别光的图案并且作为响应以某种方式改变显示器。 例如, 可佩戴头部显示器显示的虚拟控件的类型,大小和方向可以根据与用户界面相关联的显示器的输出而 变化。

  苹果的专利申请最早于2017年第四季度提交,并于2018年第四季度发布。考虑到这是一项专利申请,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产品上市的时间。

  上周,苹果公司公开发布了一份题为《苹果公司通过多项专利申请和对Leap Motion的追求对空中手 势表现出极大兴趣》的报告。

  除了混合现实头显之外,从苹果公司的专利和行动中似乎表明他们正在研究增强体验的新方法。 无 论是使用先进的空中手势来控制在这款头显中观看的虚拟画面,还是与HomePod上的图形界面进行交 互以控制家中任何地方的音频,我们都可以看到,苹果公司再次关注HomePod和混合现实头显,而不 是急于从竞争对手那里复制产品。

  题图来自:patentlyapple

  原文链接:https://www.patentlyapple.com/patently-apple/2018/11/an-apple-patent-describes-an-elaborate-future-homepod-interface-only-seen-when-wearing-a-mixed-reality-headset.htm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版《狼与香辛料》在Campfire上发起Kickstarter众筹 计划2019年发布

据相关媒体报道,开发商SpicyTails宣布在2019年推出VR动画版的狼与香辛料 。为此11月25日,SpicyTails领导人将在Campfire上发起K...

相关让每个人都能体验VR Contraverse推出三款VR电影
2018-11-07 07:43:37 来自:厂商新闻

让每个人都能体验VR Contraverse推出三款VR电影

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虚拟现实(VR)制作和发行公司Contraverse以其在FIVARS和多伦多新浪潮等电影节期间展示的沉浸式VR体验而闻...

相关谷歌新专利:Patents眼动追踪系统 用于阅读VR表达式
2018-11-06 15:18:13 来自:新浪VR频道

谷歌新专利:Patents眼动追踪系统 用于阅读VR表达式

上周谷歌公布了一项专利,详细介绍了“使用眼动跟踪相机对面部表情进行分类”系统。根据描述,该方法使用“一个或多个眼睛跟踪传...

相关10月Steam硬件调查显示 Vive Pro和Windows 等新款VR头显销量增长
2018-11-06 14:17:26 来自:技术速递

10月Steam硬件调查显示 Vive Pro和Windows 等新款VR头显销量增长

在10月份Steam硬件调查结果中显示,HTC Vive Pro和Windows VR等新款VR头显销量增长。

相关纽约巨人队Odell Beckham Jr.在新的《我更多》中讨论游戏和VR
2018-11-0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