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Oculus Quest打造VR艺术工具《Quill》

2018-10-31 15:58:26   来源:新浪VR

  Quill是Facebook开发的VR艺术工具。虽然用户可以在程序本身和Facebook Spaces内查看Quill图稿,但该公司更希望通过Oculus Quest上来解锁图稿。

  Oculus最初在2016年12月推出Quill,与其一同推出的还有Touch控制器; Facebook最终接管了该项目的开发工作并一直在迭代应用程序。我们已经看到艺术家用该程序制作了一些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作品,包括插图和动画。

  现在,Facebook正在努力通过即将推出的Oculus Quest(2019年春季推出)实时显示该艺术品。

  今天在旧金山举行的XRDC会议上,Facebook Android VR工程师Pierre-Antoine LaFayette谈及了将复杂的Quill艺术应用到受约束的Quest硬件上所面临的技术挑战 。

  LaFayette解释说,将Quill图稿带到Quest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是优化文件大小,这样用户就不必下载大量文件,只需简单地查看一件艺术品。值得庆幸的是,该团队开发了“IMMersive Quill Transmission format”,我们理解这些格式最初是为了在Rift上共享Quill图稿而制作的。通过丢弃渲染和回放艺术作品所不需要的额外信息,IMM格式减少了Quill的大小场景多达10次以上。LaFayette提供了两件艺术品的例子:“Ninja”,最初创建的是27MB,在IMM格式下降至2.7MB,“Beyond the Fence”(3分钟动画)最初为503MB,但压缩到共享81MB。

  当然,一旦数据实现,找出如何渲染场景是下一个重大挑战。LaFayette表示,Facebook为在Android上运行的Quill 艺术品编写了一个自定义渲染器,这使他们能够最轻松地支持艺术作品的现有和未来播放功能。

  虽然大多数VR场景都是以性能为基础创建的,因为 Quill允许艺术家制作具有任意大小,形状和颜色的自由形状几何体,但场景实际上可能会变得非常复杂,更不用说用户可以选择探索任何角度的场景。在保持艺术家原始视觉的同时寻找优化场景的方法是关键挑战。

  LaFayette解释了团队如何以多种方式攻击Quest 上Quill图片的渲染和优化,主要是处理绘制调用和顶点的限制。为了使其他开发人员能够在移动设备上进行优化工作,他推荐了有助于此过程的工具,如OVRMetric,Snapdragon Profiler,RenderDoc和Android systrace。

  最后,LaFayette表示,该团队在Quest of a Quill场景中实现了平滑渲染, 包括大约200万个多边形,同时旨在保持艺术作品的精髓。

  LaFayette告诉笔者,Facebook还没有最终确定Quill何时会出现在Quest上,但他今天所公布的的优化工作是尽早登录VR头显的必要一步,也可能是在其他地方(如非VR手机)设备在未来。如果该公司将发布一个特殊的Quill查看器应用程序,或者做其他事情,例如将查看功能构建到另一个应用程序(如Rooms)中,它仍然悬而未决。

  LaFayette表示,虽然Quill艺术品最终会出现在Quest上,但工具本身(用于创作艺术品)可能不会在Quil上公布,因为Facebook致力于继续将其作为专业工具进行构建。

  题图来源: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facebook-working-to-bring-quill-artwork-to-oculus-ques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romSoftware开发的VR游戏《Déraciné》将于下周登录PS VR

FromSoftware和日本工作室推出的VR游戏《Déraciné》将于下周上映PS VR。 在此之前,SIE日本工作室制片人Masaaki Yamagiwa透露了...

相关帕尔默·拉奇:即使0美元,现有VR也难成主流
2018-10-31 15:26:22 来自:游戏资讯

VR恐怖游戏《纸娃娃》上线PS VR应用商店

作为VR游戏发行商Winking Entertainment已经成为相当多产的公司,此前发布了诸如《Do not Knock Twice》,《Fated:The Silent O...

相关使下一代PC VR头显使用更方便 Vive宣布加入VirtualLink联盟
2018-10-31 14:37:08 来自:游戏资讯

帕尔默·拉奇:即使0美元,现有VR也难成主流

在日前的Superdata报告中,他们认为2019是VR走进主流的一年,并预测Quest的头显销量将超130万套。随后有人就在Twitter吐槽SuperD...

相关VR恐怖游戏《纸娃娃》上线PS VR应用商店
2018-10-31 15:03:31 来自:硬件前沿

联想与索尼达成合作 将获PS VR工业设计专利授权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和联想(Lenovo)发布了一份长达三页的声明,这暗示两家公司已经解决了关于...

相关使下一代PC VR头显使用更方便 Vive宣布加入VirtualLink联盟
2018-10-31 14:17: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