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次元VTuber受世界关注 Youtube总播放量达5亿

2018-10-12 11:07:09   来源:新浪游戏

  在日本有这样一群视频UP主,他们不是用真人出镜,而使用VR和虚拟形象来进行视频的制作。这些人被称为VTuber。不仅在日本国内,VTuber目前已经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除了在谷歌(google)的趋势分析文章‘Think with Google’被提到之外,英国的国营媒体BBC也对VTuber目前的现状进行了分析。

  目前最有名气的VTuber—キズナアイ。不仅出现在自己制作的视频,还同时担任了访日观光大使等职务。YouTube的频道关注人数达到225万名。作为日本的YouTuber也排在前30名以内。)

  谷歌在2018年9月YouTube的趋势分析中,提到了3个主题。首当其冲的是VTuber。谷歌宣布,从2017年初开始,VTuber的播放次数将达到5亿次。2018年的每一天的播放次数,比前年增加了4倍。

  另一方面,英国媒体BBC也在企业积极投资,为何能够流行起来等原因上进行了大力度的调查。BBC举出了多个案例,例如格丽(グリー)在娱乐事业上投资了100亿日元左右的资金;专为虚拟YouTube服务的管理事务所‘ENTUM(エンタム)’创立等等。

  与此同时,BBC还研究了这些VTuber为什么不愿意真人出镜而去使用虚拟的形象来进行直播。BBC表示,在这些VTuber眼中,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比现实出镜更多。不仅如此,还可以跳出Youtube的世界,和其他游戏进行合演。甚至使用VR技术来开一场虚拟的演唱会。(BBC提到的是辉夜月的VR LIVE)。

  格丽宣传部的杉山表示:“很多人有着想成为‘其他人’的愿望”。“日本人不太喜欢表达自己的想法,VTuber可以让他们向世界表达出真正的想法,但又不需要让真正自己出现在世人面前。”

  在日本越来越火的VTuber,可以说在海外受到了高关注度。其实在中国,相信也有很多人想要尝试使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不需要太多的顾虑,也不会被简单的人肉到,这对于人们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方式。

  但同时,VTuber的出现也有着一些弊端。今后是否会让更多的人隐藏身份进行语言攻击,从而让互联网环境变得更加混杂,这些问题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