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开发者大会前瞻:覆盖多个方面的生态布局

2018-10-11 13:14:39   来源:新浪游戏

  今天凌晨,Magic Leap在洛杉矶举办的首届L.E.A.P开发者大会,将会迎来最重要的主题演讲环节。

  内容开发者、动捕运营商等Magic Leap平台上重要的研发力量都将分享自己的开发经验,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到Magic Leap的大家庭中来。

  在开发版发售两个月之后,尽管有不少开发者已经拿到了这款产品,但因研发能力有限,能做出来的应用并不多。除去一开始首发的五款应用之外,最近比较有名气的应用还是《愤怒的小鸟》AR版,ILMxLab为Magic Leap One打造的《星球大战》AR体验,还有今天刚发布的AR射击游戏《Dr.Grordbort’s Invaders》。

  尽管Magic Leap One还处于开发版阶段,但是想要尽快搭建起自己的产品生态,那开发者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从9场主题演讲的嘉宾身份来看,Magic Leap在生态布局上有明显动作。

  首先是请来了多位内容开发团队的负责人,用以分享AR产品的研发经验,同时让开发者之间产生头脑风暴,为多元化的应用打下基础,可以预测的是,开发者大会结束之后,Magic Leap的应用类型将大大增加。

  其次是,Unity和Epic Games两大游戏引擎的负责人。不可避免,Magic Leap还是要承担很大一部分娱乐功能的任务,比如说AR游戏。有趣地是,除了AR游戏常用的Unity引擎,这次虚幻引擎的母公司Epic Games也派来了负责人进行分享,他们可能不想像过去在Hololens平台一样,失去先发优势。

  最后是家居和电信运营商的分享,准备要为Magic Leap的B端应用研发提供思路,以目前的产品价格和AR用户基数来看,未来两年,Magic Leap的开发者还是需要靠B端的商业应用来获利。

  不过,Magic Leap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从Magic Leap One开发版发售以来,一直面临着诸多质疑。很多人表示,实际看到的画面与过去宣传中的画面相差过大。以最早的鲸鱼画面为例,到目前为止官方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可能这就是他们对于未来的AR效果最好的期望吧。

  8月底,前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在网络上这样评价Magic Leap One:“这款悲惨堆积的头戴式装置,几乎没有兑现任何允许他们垄断 AR 行业的投资承诺”。

  此外,他认为设备在很多方面表现糟糕,比如追踪速度方面:“控制器整体响应缓慢,撞墙将不可避免。木屋里或许还凑合,但工业环境就别想了,这或许是公众所能见到的最糟糕的产品”。Magic Leap 的这款产品,带有一个手柄式输入、充电器、Lightwear 耳机、以及一个计算组件,但Palmer直斥相同的技术早被所有人玩了很多年,其中就包括微软的上一代Hololens 。

  当然,不仅仅是质疑,有业内人士在体验之后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他们认为这款产品能够为用户开启AR世界的大门,引领用户走进多姿多彩的AR世界。另外,也有人在站在中立的角度看待这款产品。他们认为,Magic Leap One尽管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也不能说完全不行,这款产品在交互体验上还是有很大的突破。

  未来,Magic Leap的发展如何,能不能承载人们对于AR的期待,一切都还要靠官方和开发者们的共同努力。能不能成功,能否兑现自己的承诺,或许从这次的开发者大会之后,我们就能慢慢知晓答案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用VR普及公共安全常识,3Glasses为常州打造安全体验中心

公共安全服务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直接关系到生命安全。昨日,深圳VR技术厂商3Glasses宣布与常州景春科技共同为常州市公...

相关躲子弹、360度爆头 《无主之地2 VR》带来兔子般的速度与反应
2018-10-11 08:26:21 来自:厂商新闻

躲子弹、360度爆头 《无主之地2 VR》带来兔子般的速度与反应

一切将从12月14日开始,届时《无主之地2 VR》将正式登陆PSVR。游戏开发商Gearbox并不是单纯把“无主之地”塞进头显,他们对VR进行...

相关岛国初中生打造VR过山车 可实现虚拟与现实场景同步
2018-10-11 08:22:33 来自:厂商新闻

Magic Leap将推出社交VR聊天应用Avatar Chat

Magic Leap正在慢慢地扩大设备的应用内容库,而作为朝完整消费者产品迈进的一步,这家公司今天在L.E.A.P。大会上表示Magic Leap ...

相关截至9月 2018年AR/VR公布风险投资已超100亿人民币
2018-10-11 08:00:41 来自:厂商新闻

岛国初中生打造VR过山车 可实现虚拟与现实场景同步

校园文化祭,作为岛国孩子们特别喜欢的活动,通常被大家用来展示自己与团队的能力和创意。因此,在文化祭上面,各种奇怪的产品和...

相关截至9月 2018年AR/VR公布风险投资已超100亿人民币
2018-10-10 15:23:0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