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AR开放平台”进一步推进了AR行业的开放性和多样性

2018-10-02 09:54:34   来源:新浪游戏

  庞大用户量给QQ-AR的发展带来了至少两项好处,一是有更多用户可以对QQ-AR的技术进行反复校验,让QQ-AR可以快速更迭技术细节;二是对于AR适用的营销领域来说,可以通过大用户基数、简单快捷的打开方式来推动传播。

  想象一下,当品牌方想要做一场AR营销互动,最后却发现用户想参与AR互动时却需要下载App,打开之后又发现由于App用户基数太小、并不能累积足够的数据来优化AR技术,不能实现品牌方想要的效果……如果现实是这样,恐怕AR在中国真的很难走下去。

  正因如此,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AR产业发展正在迅速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状态——开放AR愈加开放,不光用户体验门槛低,开发方式也越来越快捷简便。这就让开放AR更加适应互动体验、AR营销等等注重传播、短平快的AR应用。而封闭AR则开始越来越依赖硬件,依赖定制化开发。如此之高的成本下,封闭AR的应用开始越来越“硬核”,偏重于游戏等等生命周期更长,一次投入长久收益的应用。像苹果这几次在发布会上都展示了AR游戏,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自身的掣肘。

  而腾讯的特殊之处就在于此,且不说腾讯本身就掌握着移动游戏生态,难保在未来不会将更多AR技术加入游戏当中,横跨到AR硬核应用中去。更重要的是腾讯“技术+社交产品巨大流量”的组合优势是独有的,在以营销和体验为主的AR应用上,在中国很难找到另外一家同样拥有这两样优势的企业与之匹敌。

  这在QQ-AR“人民币防伪知识普及”互动体验中就得到了极好的体现,通过QQ的社交流量,不仅民众获得了人民币的防伪知识和文化内涵,更是极大地推动了AR技术在我国的普及。从媒体到身边的朋友家人,每个人都能获得优秀的AR体验。AR和国民级社交入口的加乘让行业看到了AR未来的真正可能。

  from:9391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inespace推出认证开发者计划 旨在加强原创VR内容

Sinespace正在寻求为虚拟现实(VR)创建大型多人在线(MMO)沙盒体验,用户将能够在这里体验充满激情和奇迹般的虚拟生活。为了帮...

相关英国沉浸式家庭娱乐公司ImmotionVR品牌开拓新市场 创新线下VR中心
2018-10-02 09:12:44 来自:厂商新闻

英国沉浸式家庭娱乐公司ImmotionVR品牌开拓新市场 创新线下VR中心

英国沉浸式家庭娱乐公司Immotion Group宣布将ImmotionVR品牌推广到西班牙,这代表了该公司的新市场。与当地主要休闲运营商Climbi...

相关用VR/AR等技术辅助医疗 机器人触觉公司IHS智触获500万元种子轮融资
2018-10-02 09:04:53 来自:厂商新闻

用VR/AR等技术辅助医疗 机器人触觉公司IHS智触获500万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机器人触觉技术公司IHS智触宣布已经完成500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真价值投资(ISVI)。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消化内镜...

相关: 暂无...
2018-10-01 15:09:57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